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游新闻 | “人隔千里 心心相伴”重庆银行员工家属奔赴一线作抗疫尖兵
02-29 10:55:11 来源:上游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卫士、后勤保障人员挺身而出,日夜奋战在“战疫”一线,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人民的安全。作为长江中上游成立最早的地方性国有股份制银行——重庆银行的多名员工家属,就在一线队伍里。重庆银行人发扬深厚的家国情怀,奉献在小家,顾全着大家,克服种种困难和压力,用无言的大爱、充分的理解和莫大的鼓励,激励着抗疫一线的战士们全力以赴投身战斗,成为他们的坚强后盾和力量源泉。记者走进重庆银行,深入了解了他们的故事。

孩子,妈妈去武汉打小怪兽了。

image.png

“亲爱的老婆:这是你出征武汉抗疫的第6天了。此刻,我的手指在键盘上停了下来,刚完成了今天单位的报表工作。看着空空的家,望着窗外同样空旷的街道,我不禁更加思念在武汉的你。”2月19日,一封饱含深情的短信发给了此时正在武汉抗疫一线工作的席娟。席娟是重庆银行风险管理部员工吴林的妻子。作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护师,席娟主动报名参加了重医一院援鄂医疗队,这支160人组成的医疗队接管了武汉市第一医院一个重症病区的医疗救治工作。每天早上,吴林看着刚刚下夜班的妻子脸颊上被护目镜勒出的红印,看着妻子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剪短了头发的样子,心中五味杂陈。 “放心吧,家里有我,你什么都不用操心。孩子很乖,他知道妈妈去武汉打小怪兽了,我们是你坚强的后盾。在照顾好病人的同时,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们在家等你凯旋的消息!”想说的话很多,出口却满满都是鼓励。“月是故乡明。期盼你平安健康,早日凯旋,等你回来的时候,我带着儿子去接你。”吴林与和妻子许下了浪漫而又坚定的誓言。

我的父母,都在抗疫一线

image.png

徐畅是重庆银行渝中管理部朝天门支行的员工,他的父亲徐胜利是重庆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负责一线物资的发放,并对重庆支援湖北宜昌、孝感的医护人员进行统筹调配。他的母亲黄开秀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的工作人员,全程参与了医院发热门诊的初期建设及建成后的收治工作,负责病人的引导,以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一家人就没在一起吃过一顿饭。面对记者,徐畅说:“有国才有家,希望我们一家人不畏艰难,能为抗疫贡献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希望奋战在一线的父母照顾好自己,保护好他人,愿疫情早日被战胜,武汉加油,重庆加油!”记者了解到,徐畅本人的工作,并没有受到影响,在疫情期间徐畅坚持在家高效办公,每日进行客户回访,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并随时待命。 2月18日起,徐畅前往支行开展现场工作,确保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

我为没能给家人出一份力而感到愧疚

 image.png

胡萌是重庆银行开州支行营业部员工,父母是医生,妹妹是护士,均为开州区汉丰街道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已全部在一线奋战至今,“我父亲每日上门诊照常接诊病人,母亲每日监测确诊病例亲密接触者,我妹妹在高速路口值班检测进出车辆人员体温。为了家人的健康以及防患病毒感染,家人建议我暂时搬出去自己居住,方便与他们隔离,在疫情期间,我为没能给家人的后勤出一分力而感到十分内疚,只能在每天的电话中给家人鼓励。”胡萌在电话另一端的声音有些颤抖。“爸爸说苦点、累点我们不怕,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必须逆行。只求广大群众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在我们做医学监测时不要觉得我们烦,不要让我们吃闭门羹。在你们觉得呆在家里无聊想出门时请坚持,再坚持”。

在重庆银行,像吴林、徐畅一样,家属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员工还有很多,他们有万州支行大堂经理张卓然的丈夫谭罗超,他在万州三峡中心医院急诊门诊奋斗已经30天了;有万州支行公司部客户经理吴永芳的丈夫常世川,自疫情发生后,他在发热门诊坚守至今;有涪陵支行会计主管周彦的父亲,他作为村医到村庄一线每天工作超12个小时;有大足支行大堂经理孙伟的妻子龙俊丹,她在大足双桥经开区人民医院内二科(呼吸、神经科)担任护师,从1月19日起就在一线奋战,为多名确诊、疑似病例付出了精湛的护理技术。

 “我们会做好处在抗疫一线亲人的坚实后盾,同时,也会牢记自己作为重庆银行人服务全市人民的誓言。”徐畅这样向记者说道。此时此刻,对于仍旧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抗疫工作者来说,战役正酣,黎明未至,他们还将坚守。而对于像吴林、徐畅一样的一线人员家属来说,等待和相信是他们在后方为家人点亮的守候灯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