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共同战疫丨7个装卸班组每天连战10小时 16000多吨化肥紧急发往湖北保春耕
02-09 14:23: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年之际在于春,为全力保障抗疫期间湖北春耕物资供应,紧邻长江的铜罐驿车站因周边化肥生产企业众多,发往湖北省的化肥应急物资发送量不断攀升。

QQ图片20200209142644_副本.jpg

在铜罐驿车站货场,车站装卸队45人,分成7个装卸班组,每日8点到18点将一袋袋运往湖北省的春耕化肥陆续装入棚车中,对湖北民生物资实行了优先计划、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四优先”原则。

“党员就是要在这个时候冲在最前面!”铜罐驿站站长杨韬,是车站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老党员,自接到疫情防控通知以来,连续9天坚守在江边小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

QQ图片20200209142657_副本.jpg

“我们组织车站党员干部采取对接装车的方式,即用汽车从厂区将化肥直接拉到站台上,进行装车,然后迅速发往湖北省黄冈、荆州等化肥需求地,确保春耕化肥尽快运到湖北省田间地头。”铜罐驿车站自疫情防控开始至今发送化肥265车16610吨,其中2月4日完成化肥装车20辆,载重约1200吨,创下日均最高装车记录。

由于正处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车站在抢运化肥的同时,面对作业人员多、货主密集的难题,杨韬组织党员队伍积极采取了每日测温、口罩消毒、手套配发等各类防控措施,重点落实了外出返站人员信息统计,全力确保站内疫情可防可控以及春耕应急运输任务的完成。

QQ图片20200209142703_副本.jp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哪里有支援疫情的需要,哪里就是铁路运输的主战场, 对于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兴隆场编组站来说,全力保障湖北省疫情防控物资和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是头等大事。车站对各类湖北省应急防控物资运输和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始终坚持优先安排、特事特办,以最快的速度运达并实现快装快卸。

QQ图片20200209142649_副本.jpg

编组站内,八台调车机正来回穿梭于编组场与出发场之间,调车员根据调车作业计划科学有序对发往湖北省的各类车流进行车列解体作业。

连日来,面对湖北方向车流因严峻的疫情斗争形势、施工维修作业停滞带来的大量车流积压,该站调度车间主任晏磊表示:“湖北省的民生物资我们必须保障畅通!我们紧紧围绕‘接发列车通畅、编组计划合理、机车机班充足、区域互保优良’的运输组织工作核心,多管齐下提升了编组湖北货流组织水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通讯员 周时帆 王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