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忙碌三天三夜,他累倒在沙发上 网友留言“轻一些,让他多睡会儿!”
02-09 11:16: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8日下午4时,经过精心治疗,医疗专家评估,渝中区首位新冠肺炎患者罗某符合治愈标准,正式出院。听到这个消息,大溪沟派出所抗疫党员突击队民警李军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一下子瘫坐在指挥部的沙发上。

GetAttachment (2).jpg

忙碌了三天三夜完成入户走访调查的他回到龙泉花园指挥部,多日的疲惫和劳累,再加上小罗治愈出院的好消息,让他连日绷紧的神经一下子放松了许多,一坐下就睡着了。

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1月24日,重庆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应急响应,渝中区公安分局第一时间响应,全体停休,全员上岗。

疫情就是命令。24日接到全员上岗的通知时,李军正在海南陪才因冠心病完成搭支架手术的父亲过除夕,作为分管治安工作的副所长,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有招必回。他立即定了最早的航班,第二天返回重庆。

GetAttachment (4).jpg

返回工作岗位后,他马不停蹄地开展布置治安防控工作,与专管民警一起巡逻、走访辖宾旅馆、网约房、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洗浴场所、茶楼、汽修厂、物管等治安场所,会同街道办事处及市场监管所同志一起暂时关停卫生不达标的小超市和菜市场12家。

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大溪沟派出所党支部积极响应分局号召,决定成立抗疫党员突击队。作为有着17年党龄、31年警龄党员民警,李军第一个报名,并在突击队中担任重点管控组组长。

1月27日,家住大溪沟龙泉花园的大学生小罗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这是渝中区首例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街道牵头在疫区成立了临时指挥部,李军负责指挥部公安工作的整体调度安排统筹。临时指挥部的工作是24小时不分白天黑夜,大家居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

为群众遮风挡雨控疫情

李军说,公安民警就要做一堵墙,为群众遮风挡雨。现在疫情来了,我们更要做一堵密不透风的墙,直面疫情,将群众挡在身后。

对小罗居住的疫情小区封控排查是民警工作的重点,李军在封控小区推出两点一线的安全检查法,两点:一是小区门口来往人员和车辆的安全检查和消毒登记工作;二是发生疫情大楼的封闭值班人员的安全检查;一线是小区门口到疫情楼路上流动人员的安全教育及防疫宣传工作线。

大部分居民对此次疫情都有深刻的认识,理解封控工作,但也有极少数的居民不理解。小区门口外来人员在非常时期禁止进入小区,开车的居民要对车内车外进行洗消,极少数的人就不愿意配合。遇到这种情况,李军总是耐心的劝导他们,给他们讲疫情知识,直到他们配合为止。

在他的带领下,党员突击队的民警们都积极投入到工作中个,通过努力,最后确定该小区就只有小罗一人确诊,其他没有感染,大大缩短了对小区隔离的时间。李军和民警的行为,小区群众都看在眼里,纷纷对民警竖起大拇指。

心系群众情暖疫区

面对疫情,危险和死亡真切地走向我们每一个人时,李军首先想到的是:我是一名党员警察,我应该冲到最前沿。

在疫区,作为责任领导,他主动给自己排班,带头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该区域内221户627人进行了全面的走访入户摸排。

发生疫情的小区其他楼栋群众稳定非常重要,李军深知其中的利害。他经常深入群众中,了解实际化解基层矛盾,保证了辖区群众反映的许多问题都能在第一时间解决和答复。短短几天,他走访了疫区5栋楼,共计411户630人,广泛宣传预防冠状病毒知识,经过这几天的奔波劳累,换来的是疫区再无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的发生,群众人心稳定,居民生活逐步走向正常。

现在,渝中区首位新冠肺炎患者小罗治愈出院,工作了三天三夜的他连日绷紧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一些。看到他睡在沙发里的样子,网友纷纷留言:“轻一些,让他多睡会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