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疫情防控期间累计为游客取消预约预订行程66000余人次
02-09 12:14: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文化旅游委获悉,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通知要求,从严从速防控疫情,自1月24起,全市紧急关闭了公共文化场所(馆)12273家,取消或者延期开展文化活动530场,取消营业性演出活动2264场,暂停营业上网服务场所5824家、歌舞娱乐和电子游戏游艺场所4180家、A级景区245家、游轮11艘、旅行社676家、星级以上酒店173家,累计取消预约预订游客66000多人。

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按下了紧急“暂停键”,文化旅游领域疫情防防控工作却“稳定有序”。据市文化旅游委提供的数据来看,疫情发生以来,已受理各类投诉举报86起,其中,涉文化类52起,涉旅游类21起,其他类13起;受理游客投诉电话455个;妥善解决有关退团退费退订等纠纷和咨询380余起,通过各种渠道协调协助6500余名重庆籍在境外游客安全返渝,并对42名仍在境外的游客保持跟踪和联系,对全市星级酒店和6家集中住宿酒店入住的315名湖北客人保持密切关注,目前所有人员状况稳定。

截至目前,重庆市区两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6万余人次,巡查检查文化旅游经营单位和场所近10万家次,依法查处网吧、歌舞娱乐和游戏游艺场所未按规定暂停营业32起,查处书店销售盗版图书1起,网络游戏类19起,转相关部门查处麻将馆营业、销售假冒伪劣口罩等非文化旅游类投诉13起。其中,永川区龙庭国际KTV因聚众唱歌娱乐行为被立即关停,并就地取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坚持线上收集和线下巡查同步实施,全面掌握防控动态,从严查处违规行为,维护市场安全稳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岳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