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民警十多天未回家,儿子隔窗敬礼:长大我也要当警察
02-09 11:09: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妈妈,我长大也要当警察,像爸爸一样保护大家。”2月7日晚上10点20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石井坡派出所民警岑松斌开车巡逻到自己小区楼下时,他停下车给妻子打了个电话。因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岑松斌,已经10多天没回家了,有时间就抽空给家里打个电话报个平安。

当天晚上,岑松斌开车巡逻,正好经过自己家楼下,便给妻子打了个电话,看到妈妈接电话,岑松斌3岁的儿子不停的问是谁打的电话。 

GetAttachment.jpg

“妈妈,谁打的电话。”

“爸爸打的电话。”

“那让他赶紧回家啊。”

“爸爸现在不能回来,正在我们楼下。”

得知爸爸在楼下,岑松斌的儿子找到一个小凳子,搬到了阳台上,站在小凳子上看着楼下许久未回家的爸爸。

 

GetAttachment (1).jpg

儿子远远的看着爸爸,短暂相见后,岑松斌驾车离开,继续巡逻,看着远去的父亲,岑松斌的儿子举起稚嫩的小手,向父亲敬了个礼。他说:“妈妈,等我长大,也要当一名警察,像爸爸一样保护你,保护大家。”

事后,妻子将儿子敬礼的照片发给了岑松斌,“看到照片的那一刻,我真的觉得儿子长大了,其实他只有3岁,哪有不想回家,但是我们每天跑一线,接触的人多,所以能不回就不回。”岑松斌感叹的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