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新金融峰会 | 下周重庆要开的这场峰会,工农中建交五大行都会到齐
11-02 12:38: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4日,2019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简称“中新金融峰会”)将在重庆开幕。11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与首届峰会相比,2019中新金融峰会更加突出国际化,参会重要嘉宾数量将超过200人。

诺贝尔奖得主将带来主题演讲

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袁卫表示,今年,峰会将邀请中新双方中央金融监管部门和商贸部门、重庆市及西部省区有关领导,国际金融组织负责人、东盟国家央行负责人和全球知名投资机构亚太区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等参会,其中重要嘉宾200余人。

记者了解到,在峰会开幕式上,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唐良智,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财务司副司长袁晓明,新加坡教育部长兼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董事会成员王乙康,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行长孟文能,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黄洪,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席阎庆民等中外重要嘉宾将分别致辞

同时,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助理总督Aznan Abdul Aziz、菲律宾中央银行助理总督Iluminada T Sicat、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谢多等金融领域专家将带来精彩主题演讲。

值得一提的是,被誉为现代金融学开创者之一的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终身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默顿也将来到现场,带来以《对数字革命的观察——金融创新与金融科技》为题的主题演讲。

境外国家银行负责人齐聚峰会

在去年举行的首届中新金融峰会上,银企强强合作,协议金额合计达到9500亿元。今年的峰会同样金融机构云集,不仅工农中建交五大行悉数到齐,境外国家银行负责人,国内各大股份制银行、上交所、深交所、人保集团、丝路基金、新加坡交易所、新加坡淡马锡、新资银行和摩根大通以及蚂蚁金服、腾讯金融、京东金融等企业负责人也前来参会。

在2019中新金融峰会西部省(自治区)市及海南省闭门座谈会上,中国银行副行长郑国雨、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葛甘牛、重庆农商行董事长刘建忠、重庆银行董事长林军、重庆三峡银行董事长丁世录等银行负责人,将与西部省市领导及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负责人,就西部金融全方位合作开放创新推动陆海新通道融合发展的新格局等议题进行讨论。

同时,柬埔寨国家银行(央行)副行长妮占塔娜(Neav Chanthana)、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银行(央行)副行长Vathana Dalaloy、盘谷银行总裁兼董事会成员Khun Charamporn Jotikasthira将与中国知名互联金融科技企业共同探讨如何利用金融科技促进普惠金融。

此外,华侨永亨银行中国首席执行官Wang Ke、工商银行(新加坡)现金管理主管Lu Hui、星展银行董事总经理兼全球固定收益主管Clifford Lee、三菱日联银行贸易和供应链财务销售负责人Sanman Shetty、缅甸协力银行董事总经理顾问Liew Chee Seng、渣打银行董事总经理及重庆支行经理Jimmy Koh等银行负责人也将参与多场论坛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