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67岁产妇生女或面临超生处罚 当地卫健委:正在核查
11-02 14:31:30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山东枣庄67岁高龄产妇产女的消息引起舆论关注。11月2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高龄产妇的丈夫黄维平处获悉,领取了出生证明的女儿已经落户。

2.jpg

▲黄维平拿到了女儿的出生证明。摄影/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赵克

在谈到可能面临因为超生而罚款的问题时,黄维平表示,自己并不在意这些,一切顺其自然就好。当下最重要的问题是把老伴的身体照顾好,孩子健康成长就可以了。

上游新闻记者查询发现,根据《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正常生育三胎的家庭的确应该接受罚款。对于违反条例多生育1个子女的情况,征收计征基数3倍以下的社会抚养费。

据了解,目前,已有20余省份针对“超生”现象明确了社会抚养费标准。不少地区的标准与超生人群收入、职业等挂钩,对于3胎以上的超生、重婚超生等,更是加大征收力度。

“按照现行的政策,确实是属于三胎,需要罚款,我们已经开始核查,至于涉及到个案,我们有最新消息会及时公布的。”枣庄市卫健委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赵克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