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足设千万元应急救助基金,这些人可以申请
11-02 13:02: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大足区三驱镇月池村村民杨应苹得到10万元救助资金。这是大足应急救助基金成立以来,第一个接受救助的案例。该区设立了1000万元应急救助基金,已为多户困难家庭提供了切实救助。

1.jpg

今年2月25日,39岁的杨应苹在生孩子的过程中出现产后大出血,生命垂危,后经抢救,出现好转,目前在家中治疗。住院期间,治疗费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并欠下数十万的债务,使得原本幸福的家庭陷入了困境。

大足区民政局和大足应急救助基金会的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杨应苹家,经过对其家庭情况实地调查后,决定对其实施10万元救助。

据了解,应急救助基金自正式运行以来,先后对三户困难家庭实施了救助,共计16万元。目前,另有7户困难家庭正在申报中。

大足区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以来,对照相关要求和群众期盼,列出问题清单,形成整改措施,抓重点、查问题、促整改,做到主题教育常态化与推进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各民生项目顺利推进。通过深入基层反复调研,区民政局、残联等部门探索设立了规模为1000万元的“重庆市大足应急救助基金”,作为临时救助的有益补充。救助对象为患重大疾病、遭受重大灾害伤害或其他特殊突发原因导致家庭陷入困境的特困人员、孤儿、低保对象、建卡贫困户及其他特殊困难家庭。根据教助对象困难程度分类,救助2000元-10万元。个人或家庭均可向所在地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提出救助申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