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弹劾是一场骗局
11-02 14:44:58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消息,“真不敢相信他们会弹劾我。”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1日在白宫说,国会民主党的弹劾调查是一场骗局,“你不能弹劾一个没有任何过错的总统”。

由民主党掌控的美国国会众议院10月31日投票通过了一项针对特朗普进行弹劾调查程序的决议案。这是特朗普在决议案通过后首次面对媒体表态。在面对记者的20多分钟里,他用了大部分时间来回答与弹劾调查相关的问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历数其政府在经济、股市、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之后,特朗普说,弹劾是一场骗局。他还延续连日来的一贯表态,抨击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是整场骗局的“始作俑者”。

10月31日的投票是众议院首次就弹劾调查举行正式投票。232票赞成、196票反对的结果基本以党派划分:所有共和党议员外加两名民主党议员投了反对票。

特朗普对此表示,“我认为共和党人是了不起的”,“昨天在众议院,我们甚至让民主党人站在共和党一边投票”。

由于共和党在参议院掌握多数,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想最终获得通过的可能性不大。但美国舆论普遍认为,上述决议案获得通过是弹劾调查的重要节点。在明确“程序”之后,弹劾调查将由目前的闭门取证转向公开听证,民主党与共和党及白宫的斗争将愈演愈烈。

特朗普当天还表示,不管民主党是否尝试弹劾,都将是一个耻辱。“你不能弹劾一个没有任何过错的总统。”

原标题:特朗普:弹劾是一场骗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