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峡水库完成2019年175米试验性蓄水,涪陵梨香溪廊桥喷泉显独特夜景
11-02 11:30: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夜晚来临,喷泉上下起伏,变幻出各种各样的色彩与姿态。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梨香溪水上廊桥的独特夜景,就这样一一呈现在游客和居民眼前。

10月31日上午8点,实时水情显示,三峡水库坝前水位达到175米,实现2019年试验性蓄水目标。这意味着三峡水库连续10年完成175米试验性蓄水任务。长江水位随之连日上涨,江面渐渐变宽,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长江段再现平湖美景。

流经小镇的次级河流梨香溪水位也平稳升高,溪上的中西融合廊桥横跨水面,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廊桥上安装了一个U型高空玻璃桥,四周有空中喷泉糸统。当水幕启动,整个喷泉尤如一只巨大的“花洒”,上下左右向空中和江面喷水,入夜后更是好看。

景区负责人李晓琼11月2日介绍,和一般的水池喷泉不同,这个喷泉景观突破常规、安装在距离江面38米的高空,从桥下江中抽水循环,是名副其实的“空中喷泉”,让数控喷头的表演形态发挥到极致,可以在垂直方向上360°旋转。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11月1日晚上在现场看到,喷泉上下起伏,变幻出各种色彩与姿态:时而化作展翅欲飞的凤凰,时而又像舞者柔软的双臂,时而又一柱冲天飞向幽黑的天际,时而如晶莹剔透的玉练旋转而上。水舞银蛇,水珠洒落江面,更有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美妙意境,光和影、水和雾融合在一起,让人浮想联翩。

1.jpg

即使在白天,喷泉也是变幻莫测的,如擎天玉柱、百花盛开、万马奔腾、大鹏展翅。在水、光、影和音乐互相交织的水景中,黎香溪廊桥水之韵的动感魅力十足。

2.jpg

喷泉每天开放四次,分别为10:30、13:30、15:30、19:30。随着一天不同时段的阳光变化,喷泉形成不同的视角效果,天气晴好时,下午时段还能看到彩虹景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