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龙兴通用机场迎来首家固定翼主运营基地通航公司
11-02 10:31: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航投集团获悉,随着一架Aerojones CTLS轻型运动类固定翼飞机抵达龙兴通用机场机库,重庆九洲神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正式入驻两江新区龙兴通用机场。它的加入填补了重庆市轻型固定翼飞机的空白。这也是首家以龙兴通用机场作为主运营基地开展固定翼飞机飞行业务的通航公司。

QQ图片20191102101958.jpg

据了解,2017年9月,龙兴通用机场正式获得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颁发的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成为西南地区首家获批A1级(最高等级)通用机场。重庆九洲神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入驻,标志着龙兴通用机场运营保障能力日趋成熟,两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低空空域使用探索迈出实质性步伐。

QQ图片20191102102002.jpg

据悉,重庆九洲神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已与龙兴通用机场管理方——重庆两江机场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主运营基地使用协议,将在龙兴通用机场展开航空科普、运动类飞行驾驶员执照培训、直升机私照、商照培训等业务。该公司专注于通航运营服务,致力于成为通航产业内的一家集技术、专业、创新为一体的通用航空企业。按协议约定,计划进驻飞机4架,2架固定翼轻型运动类飞机,2架旋翼机。本次抵达的Aerojones CTLS飞机系国内组装生产,双座,长6604mm,高2342mm,翼展宽8594mm;最大平飞速度240km/h,最大航程1800km,训练飞行通场高度仅需250米。

据统计,2019年龙兴通用机场新增入驻单位4家,总入驻达到8家,常驻飞机达15架,包括卡-32、R44等主流机型。1-9月,机场实现飞行架次9269,飞行小时数1920,再创新高。

此外,在西南民航局、重庆市民航部门和两江新区支持下,龙兴通用机场运营环境逐步优化。2019年6月,重庆两江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正式获得西部战区对龙兴通用机场临时空域的管理授权。2019年9月,“无人机监视与管理系统”正式启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