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年重庆首届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可喝的农药“绿将军”等3项目获一等奖
10-26 06:14:1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25日,2019年重庆首届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南川区落下帷幕。15个决赛项目轮番上场,最终可以喝的农药——“绿将军”、彩虹蜂场、精品蔬果落蔓栽培技术应用研究3个项目分别获得创新组、初创组和成长组的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团市委、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南川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共有226个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涉及种植、养殖、产品加工、智慧农业等领域。

进入决赛的15强选手通过视频展示、路演介绍、公开答辩等多个环节,全方位展示其项目的技术原理、核心竞争力、团队实力、发展前景等。其中,创新组一个叫“绿将军”的项目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目光。“我们的核心产品金龟子绿僵菌CQMa421生物杀虫真菌农药,只杀害虫、不杀益虫,且对人体无害。该产品已取得农药登记证,能实现量产并投入使用,目前已在荆州等地成功应用。”项目负责人在路演展示时骄傲地说,“绿将军”是可以喝的农药。

除一等奖外,3个组别还分别决出了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据悉,获奖项目除获得最高2万元的奖金以外,符合条件的还可以享受重庆共青团“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免费参加青锋创业工作坊、青锋面对面、青锋创业沙龙、青锋创业巡诊等系列活动。同时,可获得南川区吸引人才到乡村创业发展、农业项目财政补助等各项创业政策扶持。

原标题:2019年重庆首届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可喝的农药“绿将军”等3项目获一等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