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超暖心!产妇路边产子 小学生脱下校服包裹婴儿
10-25 21:11:0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0月23日一大早,天上下着蒙蒙细雨。大渡口春晖路派出所附近的路边上,一名孕妇突然要临盆生产了!紧急时刻,好心人纷纷出手相助,暖心的一幕幕,正好被派出所门口的监控全部记录了下来!

监控显示:23日早上7点39分,一名男子搀扶着一名孕妇从大渡口柏华小区大门走了出来,刚走到人行道上,孕妇就出现了临盆迹象。

大渡口区公安分局春晖路派出所民警们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从派出所拿来雨伞、床单,给产妇撑起一个“临时产房”。附近热心的群众也围成一圈为孕妇遮挡。与此同时,民警陶宇飞和孙卫国赶紧起身开车到附近的大渡口区人民医院喊医生帮忙。

而这个时候,距离派出所两百米左右一家妇产医院的助产士也闻讯赶到了现场。在“临时产房”里,助产士用专业接生工具为女子接生,仅仅只用了一分多种,一名婴儿就顺利出生了!

而正在这个时候,更暖心的一幕出现了:一名年约八到九岁的小女孩上学经过此地,见状立即脱下自己的校服披在了产妇身上。孩子出生后,助产士马上用这件带着体温的校服将刚出生的婴儿包裹好,随后,大家合力将产妇抬上轮椅,抱上刚出生的婴儿一起送到了附近的妇产医院。

记者随后在大渡口钰鑫小学四年级三班的找到了这名暖心的小女孩——向雯均,面对记者的镜头,孩子有些不好意思,她说,当时自己也没想那么多,只是做了一件很微不足道的小事情。

医院里,产妇杨婷婷和她刚出生不久的女儿母女平安。她说,这是她的第二个孩子。早上出门的时候,她原本是要在丈夫的陪同下去医院生产的,没想到走出门口羊水就破了,肚子疼到不行,孩子随时都要出生。多亏众人伸出援手帮助自己生产,特别是有个孩子脱校服给自己和女儿保暖的事,她是满怀感激,他想借助我们的镜头,给所有好心人道一声感谢!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罗维 冯绪龙

原标题:超暖心!产妇路边产子 小学生脱下校服包裹婴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