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提供全链条专业化服务 重庆智慧园区管理服务平台上线
10-25 20:43: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5日,围绕“创新推动发展,智慧赋能园区”这一主题,重庆市智慧园区对口援建集中签约、重庆市智慧园区管理服务平台上线仪式暨全市第一届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知识竞赛总决赛在荣昌区举行。

QQ图片20191025204535.jpg

近年来,我国信息通信业发展迅猛,以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智能产业正在引领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并逐渐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改善产业服务模式,促进技术创新的核心驱动力。

顺应当今数字化和智能化时代浪潮,重庆出台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为加速重庆智能产业崛起、推进智慧园区建设、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指明了明确的方向、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经过一年来的发展,重庆市以产业发展智能化、建设管理精细化、服务功能专业化、基础设施网络化为核心推进智慧园区建设的良好氛围现已形成。

为确保渝东北、渝东南地区在全市新一轮产业园区转型升级中不落伍、不掉队,垫江、丰都、忠县、巫溪、巫山、城口、奉节、黔江、武隆、石柱、秀山、酉阳、彭水等13个县与重庆电信、重庆联通、重庆移动、紫光南方云达成合作意向,并于今日举行对口援建集中签约暨智慧园区管理服务平台上线仪式。

“这标志着全市智慧园区建设、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迈出新步伐,对于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快智慧园区建设、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重庆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现场,还举行了重庆市智慧园区管理服务平台上线仪式。

据悉,该平台是根据全市工业大数据平台建设的总体部署,由市经信委牵头推进。

到目前为此,平台已整合全国90余万家工业企业、1200万数据模型库、10000项专利、10万个全国物流网点,能够为全市园区工业发展提供全链条、全流程、全周期、全方位的专业化服务。

通过该平台,可实现对全市园区经济运行、工业用地、环境保护、生产安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统一监测和精细化管理。

此外,重庆市第一届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知识竞赛总决赛也在签约上线仪式后举行,包括荣昌高新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在内的1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荣昌区人民政府主办,荣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重庆市智慧园区服务联盟承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紫光南方云技术有限公司等参加活动。

■链接

重庆已形成“1+4+7+36”园区架构体系

据市经信委透露,自2002年全面启动园区开发建设以来,全市已形成“1+4+7+36”的园区架构体系,以不足全市2%的土地面积,集聚了超过全市83%的规模工业经济总量、支撑了全市超过30%的GDP、承接了超过全市35%的实际利用外资,是全市经济发展的主要承载平台和最具活力的区域,为支撑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