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川举行蒋诚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他荣获一等功的经历,堪称传奇
10-25 21:59: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5日,合川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榜样面对面——蒋诚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合川区全体在家区领导,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全体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全体班子成员,部分重庆在合直属机构及金融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学校、医疗卫生单位、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老战士代表近7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唐小兵、明超、唐群、唐素琴先后登台讲述了蒋诚保家卫国,战斗不止;初心不改,建设家乡;不骄不傲,平凡朴实的先进事迹。蒋诚弟弟蒋启鹏、儿子蒋明辉、儿媳唐群、侄子蒋仁先先后接受现场采访,深情追忆了蒋诚“舍小家,为大家”,坚守一名共产党员鲜明底色的感人故事。报告结束时,青年代表向报告团全体成员和嘉宾敬献了鲜花。

2.jpg

据了解,现年91岁的蒋诚是重庆市合川区隆兴镇广福村人。1949年12月加入解放军,1951年3月随部队入朝参战,在朝鲜战场上英勇善战,舍生忘死,屡获奇功,火线入党。

特别是在1952年11月,蒋诚所在的12军开始投入上甘岭战役。战斗过程中,他将自身安危抛在脑后,高速旋转的弹片在他的肚皮上划出一道口子,肠子随即掉出来后,他重新塞了回去,继续战斗。最终,蒋诚以重机枪歼敌四百余名,击毁敌重机枪一挺,并奇迹般地用机枪击落敌机一架,荣获一等功一次。

随着朝鲜战事结束,1954年,在朝鲜战场征战4年的蒋诚随部回国修营房。蒋诚因肯钻研技术,对工作负责,表现优异,贡献突出,再获三等功。1955年2月复员回家后,修过铁路,当过农民,当过民兵,1962年起在隆兴农技站从事蚕桑技术员,直到1988年9月退休。

蒋诚同志的先进事迹入耳入心,给人直击心灵的力量,让现场干部群众备受感染和鼓舞,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一阵接着一阵。

untitled.jpg

“老英雄蒋诚同志在1952年就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生坚守‘对党忠诚,永跟党走’的信念,他几十年如一日,历经生死考验、历经艰难困苦,从未改变,从未动摇,赋予了对党忠诚鲜活的内涵。我们要以他为榜样,学习他‘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坚定信仰。”合川区创建中心干部唐素琴说道。

合川区委网信办干部付玉在听完整场报告会后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蒋诚老英雄的先进事迹,激励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不计得失、不畏艰难,时时刻刻铭记英雄事迹,弘扬奉献精神,延续这份初心与担当。”

“榜样就在身边,听了今天这场报告会,我深感触动、深受教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像老英雄蒋诚那样用一言一行践行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承诺,向英雄看齐,不忘初心、不改本色。”香龙镇干部陈艳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胡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