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18所少年邮局如何运作?全国56所学校代表来渝切磋
10-25 20:16: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集邮课堂.jpg

为促进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的创新与发展,10月21日,第二届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和第三届全国青少年邮局联谊会暨神州教师集邮联谊会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在重庆市巴南区鱼洞南区学校举行。

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广东、湖南、贵州等10余省市的全国56所学校少年邮局代表与8所“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学校青少年集邮工作者,对青少年集邮活动创新与发展进行研讨,对青少年邮局工作进行交流。 

本次活动由神州教师集邮联谊会、重庆市巴南区教育委员会、重庆市集邮协会主办,巴南区鱼洞南区学校、重庆市巴南区集邮协会承办。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少年邮局是县以上邮政命名并列入建制,在各中小学里设置的邮局,由在校学生管理,按照邮政规章办理部分邮政营业,有邮政部门制发的正式邮政日戳,用于盖销寄发邮件。

少年邮局与普通邮局不同,主要培养学生兴趣和能力,工作人员由学生担任,业务范围面向学生,包括寄信包裹以及集邮品的销售,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开设。

重庆市有18所学校少年邮局,其中设立少年邮局的巴南鱼洞南区学校为“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