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快乐肥宅水”牵手京东超市 开启全渠道零售模式
10-25 19:27: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可口可乐与京东超市在上海举行2020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在大数据技术、渠道整合、新品开拓、营销创新、智能供应链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推动京东超市线上饮料品类的发展。这意味着,京东将获得来自饮料巨头可口可乐方面的助力,可口可乐将获得更为精准的消费者大数据,从而满足日益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据了解,根据本次签署的协议内容,京东超市将在“全渠道零售”战略的推进下,将持续强化的平台、大数据、技术、资源优势为可口可乐赋能。在双方的合作中,来自于京东超市全渠道、多场景融合的千万量级的消费数据反馈,为可口可乐提供用户画像和消费洞察分析,精准预测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和流行趋势,助力可口可乐迎合消费者口味的变化,开拓新品、C2M 反向定制、制定市场与营销策略。

早在2016年,可口可乐就成为首个举办京东超市“超级品牌日”的品牌商,首创5.31秒的病毒裂变营销,让品牌理念和用户的消费体验达到了最好的融合。2017年,可口可乐与京东超市一起做区域下沉项目,20多个可口可乐装瓶厂直接和京东七个采销大区进行合作。今年7月,可口可乐接入了京东超市“物竞天择”项目,在大数据技术赋能下,双方的数据链路全部打通,有助于进一步了解消费者的多元需求。而根据本次战略合作协议,京东超市将向可口可乐中国开放其在京东平台上的销售数据,支持其进行市场研究和洞察。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记者:“随着新生代成为当前消费的主力军,以及他们的喜好越来越多变,认识、认知和讨好新生代,是每个饮料企业都应该做的布局的战略。从此次可口可乐与京东超市的合作来看,新零售正在成为可口可乐未来布局的重心,双方的合作能够助推传统饮料企业更懂新生代。新零售对各行各业的影响会越来越深,这也是未来饮料市场发展的一大趋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