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岸区启动退役老兵白内障救助项目,将助200人重获光明
10-25 20:20:02 来源:上游新闻

关注退役老兵,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幸福。10月25日,由南岸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重庆市慈善总会、南岸区人民武装部提供支持的“南岸区退役老兵白内障眼病救助项目”正式启动,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作为执行单位,将为200名退役老兵送去光明。

 

启动仪式上,重庆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杨艳梅向南岸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詹道刚捐赠了200例白内障手术补贴名额,医保报销后需老兵自费部分,将有救助项目进行全额补贴。“项目真正做到了让老兵不花一分钱,就能重新看清世界!”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永玲说,“退役老兵理应得到社会各方的尊重和爱护,他们曾经为国防事业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和健康的身体,现在年龄大了眼病成为主要大病,本次白内障眼病救助是真的做到了老兵的心坎上。”

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负责人杨宇代表执行单位做出了“四个严格”的工作承诺,在主办单位、主管部门的指导及监督下,参照《慈善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推进工作。启动仪式现场,眼科专家、医生及眼健康志愿者冒雨为200余退役老兵及其家属、社区群众进行了义诊。

家住长江新村的刘仁智老人是首批通过白内障手术复明的退役老兵之一,今年80岁的他被白内障困扰多年,“1961年我参军的时候还是个汽车兵,专门跑川藏线,老了患上白内障,100米以内的东西看着都很模糊。”刘仁智说,“太感谢大家的关心了,做了手术后,我恢复得很不错,医生说只要再来复查3次就完全不担心了!”

据悉,在南岸区范围内,符合救助条件的退役老兵及直系亲属,满足60岁以上患有白内障眼病均可申请项目帮扶。爱尔眼科慈善眼健康志愿者队伍也将分赴各街道、针对退役军人及军属开展眼科义诊及眼健康科普,把更便捷的健康服务带到军人军属身边。

上游新闻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