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华都转让新盒科技股权 盒马福建业务全面回归自营
10-25 19:38: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1日,新华都(002264)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持有的福建新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盒科技”)股权转让给盒马。这意味着,新华都持有的新盒科技股权已全部让出,盒马福建业务全面回归自营。

记者联系盒马方面问及福州业务规划,对方表示,将在福建开立更多门店。

61bc0906850747b7958661efef622b8b.png

据媒体报道,早在2018年9月,新华都已将新盒科技40.5%股权转让给杭州阿里巴巴泽泰,当时盒马已收回福州区域实际经营权。此次转让是新华都剩余的9.5%。

福建首家盒马鲜生门店于2018年2月在福州开业,后面分别在6月、12月分别开出新店,目前共有3家。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新零售商业分析师云阳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盒马鲜生想要快速地发展,最佳方式就是与实体商超们联营,不过在实际推行过程中,却发现效果参差不齐,这使得盒马鲜生在部分城市逐步放弃联营,采用直营。

实际上,自两年前盒马吹响新零售号角以来,全国主要商超纷纷开启新零售数字化转型,目前出现了明显分化。物美、大润发分别在多点、淘鲜达的尝试中尝到甜头,大润发单店线上订单最高已达到6000单,而家乐福、新华都、麦德龙等则转型不利,不得已出售资产。永辉超市则在超级物种遇挫后,重兵押注mini店,继续其新零售征程。

新华都也在尝试通过更轻的方式转型新零售,通过阿里旗下淘鲜达为客户提供“送货到家”服务。淘鲜达目前接入了包括新华都在内的23个商超品牌,超过800家门店,覆盖全国278个城市。

不过,艾媒咨询CEO张毅认为,新华都如果只依托淘鲜达去整合新零售业务,要取得突破很难,因为这种依托第三方配送服务的新零售模式,强劲的对手很多,难以成为消费者的首选。对于新华都而言,在新零售的布局,恐怕还需要大的尝试,需要更多内部的激励和创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