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对车牌做了这种事 男子被拘留7天罚款2000元
10-18 17:55:5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众所周知,机动车号牌出现污损,应当到车管所重新申领,擅自描涂就涉嫌违法了。但荣昌区有两名男子,就选择“不辞辛劳”地自己手画车牌,而且还是在车检站门口。这一幕正好被巡逻的交巡警拍到……

执法记录仪显示,10月17日,一男子正在对货车后部的黄色号牌进行描涂,车主莫先生则蹲在一旁。据莫先生说,这是他第一次审车,不了解流程,车子刚开到车检站门口就被一名男子拦了下来,并对其号牌进行了描涂。

经警方调查核实,描涂号牌的男子是一家代理审车公司的中介,并不是车检站工作人员。他本来是想帮莫先生代审车,做笔生意,但是发现货车车牌号不清晰,怕代审时不能通过,就用油漆把车牌描涂清楚一些。没想到,被民警拍了个正着。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中介杨某擅自描涂机动车号牌,涉嫌变造机动车号牌,交巡警对其处以拘留7日,2000元罚款的处罚。车主莫某未保持机动车号牌清晰,对其处以200元的罚款,并责令其到车管所申领新的机动车号牌。

车牌损毁后正确处理措施

车牌损毁后应该持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材料到车管所办理补牌手续,如果只坏了一个,要把完好的那个车牌拆卸下来交给车管所,车管所工作人员办完手续后,会先发2张临时牌给车主,车主按规定将临时车牌粘贴在前后挡风玻璃上才可以开车上路。

对于车检站监管不力的行为,警方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加强管理,杜绝各种违规车检的行为。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刘建国

原标题:对车牌做了这种事 重庆男子被拘留7天罚款200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