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为赚几百元“带工费” 一旅客带200万钻石入境被截获
10-18 18:06:41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10月18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国海关总署办公厅获悉,近日,一名香港旅客经深圳罗湖口岸入境时,关员依法对其进行检查。经检查,工作人员在当事人的衣服及裤子口袋中,发现两包用塑料袋分装好的高档珠宝。后经广东省金银珠宝检测中心鉴定,本次查获的物品为包括蓝宝石、钻石,碎钻以及18K金钻石手链等,合计86.36克,上述物品价值超200万元,其中价值最高的一颗钻石超28万元。

经调查,当事人承认收取几百元“带工费”帮人带货过关。

海关提醒,旅客在境外获取、携带的自用的黄金饰品、珠宝首饰,尤其是珠宝、钻石等高价值、贵重物品入境,应主动向海关申报。以帮人带货赚取“带工费”等涉嫌走私,是海关重点打击的对象。

原标题:为赚几百元“带工费” 一旅客带200万钻石入境被截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