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超半数95后更爱做饭!最爱买半成品菜、汤料包
10-18 17:55: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5后真的是“被外卖毁掉的一代”?恰恰相反。近日,一组来自盒马的数据显示,54%的95后选择在家做饭,这与外界对他们“外卖一代”的固有印象大相径庭。与此同时,95后展示出了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更爱以半成品菜、汤料包、瓶装米,更习惯商家送货上门——在保证生活质量的同时,95后一切以效率、方便优先。

8.jpg

成长于“外卖时代”的95后通常被认为生活自理能力差、靠外卖生活,而“爱下厨”是他们为自己打上的新标签。据中国青年报此前报道,7成受访年轻人认为“做饭是一个人生活的必备技能”。 “节约开支”、“可以自己做想吃的”、“享受做菜的乐趣”成为年轻人与厨房越走越近的理由。

10.jpg

来自盒马的数据显示,54%在盒马消费的95后常购买食材自己做饭。半成品菜、汤料包、瓶装和小包装大米是他们最爱购买的商品。这与他们的父母截然不同——鲜肉、蔬菜和粮油米面是65后购买最多的商品。在半成品菜消费上,95后的购买比例更是达到了65后的两倍。

这也显示出,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年轻人越来越忙”的前提下,95后们在生活质量与节约时间中寻找着微妙的平衡。

9.jpg

楼道里囤积的过冬大白菜消失了,是两代人消费习惯改变的最直观体现。65后往往习惯在家囤米囤菜,去一次超市就能买下装满整个冰箱的食材;而年轻人们只吃当天的盒马日日鲜,每次只买用来做一顿饭的瓶装米,极致新鲜的生活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而且,与习惯亲自挑选的父辈相比,年轻人们更习惯享受App下单、配送上门的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