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近三年重庆联交所成交国有资产交易项目10255宗 竞价增值率22%
10-18 18:18: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7日,由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举办、重庆联交所集团承办的“中国产权协会三届四次理事会暨理论研究课题结题会”在重庆召开,来自全国约60家产权交易机构参加。

据中国产权协会数据显示,产权交易行业累计交易额38.32万亿元。2018年,行业全年交易额首次突破10万亿元,达到12.39亿元,相比2017年增长56.9%。 

重庆联交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业军表示,重庆联交所成立以来,先后取得中央企业产权交易机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试点机构、全国司法拍卖网络服务平台等五个中央部委授予的交易资质,并在全国率先建立起区域统一的产权交易市场体系,交易规模进入行业前列。

目前,重庆联交所集团形成了以国有产权、土地与矿业权、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为基础,涵盖特许经营权、涉诉资产、金融不良资产、环境权益交易等30个品类的要素交易市场格局,年交易额近3000亿元。

据介绍,近三年,重庆联交所成交国有资产交易项目10255宗,918.3亿元,竞价增值率22%。其中通过存量产权部分转让帮助国企完成混改240宗,引入社会资本130亿元。

“下一步,将发挥综合性资本要素交易平台优势,加强与兄弟机构跨区域联动,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服务改革、推动各类要素资源优化配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