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29岁商人为谋财柬埔寨“腰斩”同胞 或被判处终身监禁
10-18 16:57:09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8日,一段“中国人在柬埔寨被腰斩弃尸”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引发了舆论关注。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了解到,事件发生在10月1日的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当地警方在该省一处荒地发现了一名24岁中国籍男子的半截尸体。

经调查,警方次日凌晨在当地一家名为“江苏货币兑换店”的商铺,逮捕了29岁的中国籍犯罪嫌疑人周某,他承认因贪念用菜刀杀害吴某后,把尸体斩成三截,用黑色袋子包装后丢弃在3个不同地点。

微信图片_20191018143816.jpg

▲死者吴某的尸体被找到。图片来源:网络

据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刑事局警官介绍,周某和死者吴某一直有生意往来。今年9月30日当天,周某联系吴某表示要用人民币兑换7万美元。当天下午5点,吴某把钱汇到周某帐户后,便到周某经营的“江苏货币兑换店”取款,周某趁吴某不备用菜刀将其杀害。吴某死后,周某把尸体斩成三截。10月1日凌晨1点,周某将分装尸体的黑色口袋丢弃在了三个不同的地方。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周某在杀人分尸后非常镇定。事发当晚8点左右,因为死者吴某一直没有回家,其亲友还曾找到周某询问吴某去向,但周某镇定地表示死者取款后就离开了。

吴某亲友报警后,警方也曾到周某的兑换店进行调查,但他仍然称吴某取款后便离开了。由于警方发现周某手上有新鲜伤痕,据此对他进行了进一步调查,警方根据法医的尸检报告,掌握了周某涉嫌杀人的重要证据,最终将其逮捕。

办案人员在对周某进行盘问时,周某对自己的行为表示追悔莫及,“我现在没有脸见我的孩子,因为我不配当一个父亲,一个丈夫和儿子”。

10月5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周某已经在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初级法院接受审讯,他被控预谋谋杀罪,或被判处终身监禁。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