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点赞!去年重庆主城30余所高校35300人累计献血10477400毫升
10-18 17:22: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血液可以再生,生命无法重来。10月1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2019年重庆市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创意宣传项目启动仪式暨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骨干培训活动了解到,作为无偿献血三大主力军之一,高校无偿献血是一支重要力量。2018年,重庆主城30余所高校共有35300人参与献血,累计献血10477400毫升,为促进我市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障各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

1.jpg

据重庆市血液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6月1日起,新修订的《重庆市献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明确“要鼓励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率先献血”。

为进一步向高校学生普及血液知识、正确认识献血意义、充分调动高校学生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创意宣传项目中的创新力与活力,重庆市血液中心与重庆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启动了2019年重庆市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创意宣传项目,将通过无偿献血高校创意项目大赛和重庆市无偿献血青年志愿服务站点建设两个项目推动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发展。

“过去是各个志愿者团队单独作战,今年我们首次联合,希望共同打造‘血液中心+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社会组织’的工作格局。”重庆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干部蓝婷说,通过项目的实施,将激发更多的高校青年志愿者的创意与活力,推动全市青年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

下一步,项目将面向高校征集优秀项目方案,预计将在11月中上旬评选出优秀项目方案,并在未来一年支持项目在高校及无偿献血青年志愿服务站点落地实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