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下第一大火锅”出征第二届进博会 光火锅底料就有2000公斤
10-18 18:41:06 来源:上游新闻

18日下午,装满两个集装箱的德庄“天下第一大火锅”大卡车缓缓驶出德庄集团,它将代表重庆火锅,出征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天下第一大火锅出征进博会

德庄“天下第一大火锅“被拆卸为八个部分,分别装进一大一小两个集装箱内,共16吨;再经过3天的运输到达上海,通过5天组装恢复原貌,最终在进博会非遗馆进行展出。

德庄集团董事长李德建介绍,进博会期间,重庆交易团将举办“天下第一大火锅”开锅仪式,10多个主宾国的嘉宾也将受邀一同品尝“天下第一大火锅”,而现场逛展的全球客商,也可以免费品尝重庆火锅,体验重庆火锅的魅力。

据了解,德庄“天下第一大火锅”由一红一白两条鱼状图案组成太极鸳鸯锅,获得上海吉尼斯总部纪录和中华大擂台电视基尼斯纪录。

配图,德庄天下第一大火锅出征第二届进博会(3544167)-20191018184441.jpg

该锅直径为10米,高度为1.06米,重13吨,大锅外沿由56个鼎状小锅组成环形圈,它象征着我国56个民族的团结和祥和。大火锅底部有高为0.3米的九个牛头和两个虎头为支柱,以衬托该锅需用“九牛二虎”之力,方能支撑,显得气势恢宏,壮美绝伦。

据介绍,德庄“天下第一大火锅”每次需要投放火锅底料2000公斤、花椒200公斤、辣椒500公斤,耗电量达220千瓦,可供56人同时用餐。

向全球客商展示重庆美食文化魅力

作为重庆火锅文化的代表,获得吉尼斯世界记录的德庄“天下第一大火锅”并非第一次出征世界级展会舞台。

从2012年远赴澳门参加中国餐饮业博览会,到2015年出席意大利米兰世界博览会,到成都糖酒会,再到今年11月份即将亮相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德庄“天下第一大火锅”一直致力向世界展示重庆行千里致广大的城市形象,传递重庆独特的城市及饮食文化魅力。

李德建表示,此次参加进博会,天下第一大火锅还将进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同时,德庄集团还将带着上万吨全球辣椒采购的订单,希望与意大利、墨西哥、马拉西亚的辣椒种植客商,按照李氏辣度等级达成采购协议。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在仪式上表示,“天下第一大火锅”这个重庆火锅美食文化符号,在参加进博会的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面前的展演展示,希望通过进博会这个窗口,让全世界充分了解到重庆火锅的麻辣鲜香和重庆火锅的无穷魅力,增进重庆与全球的互联互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