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对话湖南乡村女教师李田田:网络上一片赞誉,现实生活更孤单
10-18 16:52:18 来源:上游新闻

从“出事了”到“没事了”,仅间隔一天,对于湘西乡村女教师李田田来说,可谓大起大落。在受到了州委州政府的肯定后,李田田安全着陆,但现在的她觉得自己“异常孤独”。

今年25岁的李田田是湘西州永顺县桃子溪学校的一名语文老师,也是一位童话小说作家。

10月11日,李田田在公众号“山花诗田”发文称,自己疲于应对上级各类检查,耽误了教学。该文引起了广泛关注,当晚文章被删除。

“我出事了!刚刚写作时,局里来电话,要我马上赶进城,因为那篇文章,局长要见我。”10月15日22:45,李田田在朋友圈发布了这一消息。次日,湘西州委州政府督导办公室负责人当面肯定了李田田的做法,教育局要求其深夜进城的工作方式方法不对,并且鼓励其继续创作。

“我在网络上收到了很多网友的支持短信、电话,但是我在现实生活中更加孤单了。”10月17日,上游新闻(爆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在桃子溪学校见到李田田时,她穿着花裙子,化了浅妆,双唇口红色泽鲜艳,有一溜口红线涂到了脸蛋上。

微信截图_20191018163643.png

▲10月17日,永顺县桃子溪小学正在进行师生篮球赛。摄影/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肖鹏

上游新闻:事件过后,心里头的石头落地了吧?

李田田:可以这样说吧。我有朋友在县教体局那边,担心今后工作会有人为难我。说到这个事情,州领导说,保证县里不为难我,并且不会处分我,也不会处分校长。其他学校说禁止转我写的那篇文章,说是不妥。

上游新闻:现在事情已经过去了,作为当事人你什么样的感觉?

李田田:难受。虽然在网上,我收到了很多的鼓励和肯定,但是现实生活中,我却异常孤独。

上游新闻:同事是怎么看待你的?

李田田:他们大多不会和我有什么交流,甚至担心有什么牵连。平时工作上交集也不多,一位即将退休的老师私下里问我,是不是压力很大。也有人提醒我,不必那么较真,最后受伤的是你自己。影响这么大,以后在永顺,哪个单位敢要你?

微信截图_20191018163423.png

▲10月18日,李田田老师发朋友圈称自己异常孤独。微信截图

上游新闻:你觉得为什么他们不想搭理你?

李田田:人各有志吧。虽然他们都知道我做的是对的,平时大家也都在抱怨,可是我看不惯的,就要说出来。老师也是教育学生讲真话的。

上游新闻:你觉得自己的教学怎么样?

李田田:我觉得给学生上课,我是认真的。学生也非常喜欢我,叫我“仙女姐姐”(露出微笑),很多家长对我也很满意,他们说,如果我不在桃子溪学校上课了,他们会把孩子转到别的学校。我比较欣赏有个机构提倡的知行合一的做法,有条件的时候,我会带着学生去动手实践。

微信图片_20191016143859.jpg

▲李田田。受访者供图

上游新闻:你要教书还要写作,有时间吗?

李田田:我的生活比较规律,每天早上5点就起来,做下运动就看书,准备白天教学的工作,晚上9点的样子开始写作,一直写到晚上11点。这些年,我一直都是这样坚持的。

上游新闻:你有想去那种私立机构的打算吗?

李田田:很多话我也不便再说,毕竟还要在这里继续生活。

分别后,李田田在微信中给上游新闻记者留言:“我现在必须谨慎了,工作上让别人抓到小辫子就不好了。结果是好的,但我未来的发展,不见得好。看命运吧,总之谢谢你。还有你别来了,影响学生确实不好。我是班主任,工作期间实在不太方便。”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肖鹏 发自湖南永顺

【版权声明】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上游新闻和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