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区县领导过国庆丨大足:调研工地景区 指导督促公园建设和旅游安全工作
10-08 19:31: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配大足区委书记稿子(3490539)-20191008193933_副本.jpg

10月5号,大足区委书记章勇武先后到大足香国公园、西禅体育公园和九曲花溪儿童公园施工现场调研,并前往大足石刻宝顶山景区督战安全稳定工作。

香国公园、九曲花溪儿童公园、西禅体育公园均是大足区今年的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今年年初区委决定三个公园12月25日将面向公众开放,章勇武已多次前往施工现场,指导督促公园建设。为了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能按时“交账”,国庆期间,公园建设者们放弃休息时间,赶工期、抓进度,施工现场一派繁忙。当天上午,章勇武深入施工现场,检查安全作业情况,并绕着里里外外、一遍又一遍地仔细察看,进一步完善了部分设计和布局。章勇武说,公园建设是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也是大足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抓手,要齐心协力、铆足干劲,全力打造高品质公园,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国庆,重庆成了中外游客争相打卡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作为重庆旅游名片之一的大足石刻景区也相当火爆。5日上午,章勇武来到大足石刻景区,实地察看景区秩序维护、景区环境等情况,并通过实时视频监控系统详细了解各重点区域人流、车流情况,现场督战指挥旅游安全工作,再三叮嘱景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依法严格管控,切实抓好旅游景区、商场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控,防止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要加强道路通行安全管理,强化疏导管控和应急保障,严防交通事故和大范围、长距离道路交通拥堵。

正是这样的严要求和辛勤坚守,为游客们营造了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确保了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大足区文旅委、大足区商务委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全区共接待游客102.31万人次,同比增长13.67%,实现旅游总收入76305.74万元,同比增长21.12%,市场销售总额达24461万元,同比增长13.2%,全区旅游商贸呈升温增长态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