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15万ETC用户急需升级 否则上高速将受影响
10-08 21:43:0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国庆期间,很多上高速公路的朋友会发现,高速公路上多了许多装有摄像头的龙门架,这其实是专门设置的不停车收费的一种技术装备。

记者从重庆高速ETC客户服务中心了解到,重庆将在今年11月中旬开始联调这些新设施,这就要求装有ETC的用户,对车上的OBU系统进行相应的升级。

目前我市还有15万ETC用户未对OBU系统进行升级,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不及时升级,届时这些车辆或将无法正常通行高速公路。

记者在重庆高速ETC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全市有ETC用户250万左右,而其中还有15万左右的ETC用户需要升级OBU盒,这个OBU盒也就是装有ETC卡的无线接收设备。重庆高速ETC客户服务中心经理雷世明介绍,因为全国取消省际收费站之后,ETC收费模式由整段收费改为了分段收费,原有的设备不适应新的收费技术标准,所以需要对它进行软件升级。

雷经理告诉记者,实行分段收费后,车辆经过这些龙门架收费点时,不需要低速通行收费,而是可以在低于时速120公里的条件下完成收费,这就要求对原来已经装了ETC的用户进行OBU升级。

记者在重庆高速ETC服务中心看到,前来办理ETC升级服务的车主不少,办理起来并不费事,整个升级过程只需几分钟。

那么,究竟哪些OBU需要进行升级呢?雷经理告诉记者,这种弧形外观,有重庆华虹电子字样的OBU,它就有可能需要升级。对于需要升级的OBU用户,他们会发提醒短信。同时,大家也可以在重庆高速ETC微信公众号上进行自主查询。查询起来也非常简单,关注了重庆高速ETC之后,输入车牌号码就可以明确查出是否需要升级。

雷经理同时提醒,虽然离最终实行分段收费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但大家应提早进行升级,避免最后几天集中办理造成拥挤。同时,我市各条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均已开通升级服务点,大家可以在上高速公路时办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吴豪羽 母克俭

原标题:我市15万ETC用户急需升级 否则上高速将受影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