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莫雷“爆雷”事件|合作凉凉、解说凉凉……我和你的NBA,一刻就能分离
10-08 20:36: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截止今晚7时,NBA中国赛的官方合作伙伴相继发出声明,中止相关的市场活动和宣传。除了赞助商同NBA说再见,整条NBA产业链也受到不小影响,一些自媒体篮球解说,很可能面临转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10月8日下午发表声明称,决定立即暂停NBA赛事转播安排、排查涉及NBA的一切合作交流;腾讯体育随后表示,即日起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的转播安排。

转播的停止,所受影响的远远不止企业。2019男篮世界杯解说员张朝阳告诉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目前在斗鱼等直播平台也有很多篮球自媒体解说员。他曾参加过某视频平台自媒体国际篮球赛事解说,张朝阳称,自媒体解说赛事首先要从独家代理方央视或腾讯购买转播源,像NBA这样的大型赛事购买一场转播源的花费在几百万左右,自媒体解说NBA的盈利方式大多来自于打赏,所以他们很难盈利,更多是起到一个宣传营销作用。大多数的中小NBA自媒体解说不会选择购买转播源,他们会把镜头对着屏幕解说,如今央视、腾讯暂停转播NBA,对这些中小自媒体解说打击很大,他们可能面临转行。

苏小落是重庆的一位网红主播,权威拥有5000万粉丝,曾直播过成都nba乐园活动,并与NBA球星德里克·罗斯合作过。她也向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透露,由于篮球比赛的专业性,圈子里专门直播篮球的主播较少,大家更多直播娱乐类型的篮球活动,不再转播NBA,小部分主播的职业的确会受到影响。

此外,记者注意到,今日晚间安踏体育发表声明,即刻停止与NBA公司的续约谈判。短短5个小时内,今年NBA中国赛公布的21家合作伙伴中,已经有多家发出声明,包括vivo、瑞幸咖啡、德克士等在内的多家赞助商表态,始终坚守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坚决反对任何挑战国家主权及领土完整的言论和行为。

越来越多的公司声明中止和NBA的合作,球迷直指莫雷和肖华不负责任。明天的球迷之夜和NBA中国赛虽然没有取消,不过目前可以预见的是,这一定是最凄惨的一届中国赛。

正如网友所说,斯特恩三十年打开了中国大门,莫雷给关上了,肖华三天后加上了一把锁。一夜倒回30年。所有心血,所有人,全部重回黑暗。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