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区县领导过国庆丨铜梁:区委书记为舞龙队员打气 演出精气神
10-08 19:35: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唐3.jpg

在10月1日晚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晚会上,9条身长60米的巨龙在天安门广场中心表演区飞舞翻腾。承担这次表演的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铜梁龙舞表演队。

1.jpg

这是铜梁龙舞表演队继新中国成立35周年、50周年和60周年庆典后,第四次在国庆庆典上表演。铜梁龙再一次被世界聚焦,铜梁随龙舞一起斐声中外。

2.jpg

为鼓舞铜梁龙舞表演队员的士气,让他们舞出铜梁积极向上的精气神,铜梁区委书记唐小平专程前往北京昌平某基地,看望参加表演的队员以及工作人员。唐小平的到来,让现场的240余位队员和工作人员非常振奋。唐小平希望他们表演出水平,演出精神。

3.jpg

现场,唐小平还与大家一起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声飘荡,群情激昂。

当晚,唐小平还参加了国庆联欢晚会。晚会上,铜梁龙舞首次将体育竞技龙的高难度动作引入大蠕龙的表演套路之中,使其更具观赏性。表演中,高超技艺迎来观者阵阵掌声。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联欢活动中,铜梁9条彩龙舞动天安门广场,进一步提升了铜梁旅游和铜梁龙的知名度、美誉度,也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踏来,近距离观赏铜梁龙的美丽身姿。截至10月5日17时,铜梁全区在国庆期间累计接待游客43.99万人次,同比增长29.06%;实现旅游收入2.09亿元,同比增长18.17%。

唐小平表示,有幸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倍感震撼振奋。“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铜梁在重庆发挥'三个作用'中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