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所有人 不仅是短信 警察叔叔特地出镜致谢
10-08 21:38: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节后上班第一天,重庆市民又收到短信了!又是熟悉的市公安局警察叔叔。这一次,不是一而再再而三请大家错峰出行,而是一条感谢信。

没收到短信的,别着急,人太多,难免有遗漏。通过我们第1眼新闻,民警统一@所有人

这个国庆,公安民警的工作不容易。面对全国各地涌来重庆打卡的游客们,重庆市公安局全员停休,每天部署民警、辅警7万多投入安保维稳工作。

特别是在10月1日,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等热门景点,人气爆棚、客流车流陡增情况下,重庆警方及时采取分层控制、进出分流、外围疏导等措施,充分运用热力图、电子围栏等科技手段密切关注人流变化,多措并举引导客流有序流动。

市公安局警令部指挥中心指挥长李昊东介绍,国庆节当天,渝中半岛人流量就突破100万人次,警方采取一系列工作措施,在确保现场绝对安全的情况下,为保证外地游客在重庆获得更好的旅游体验,安保指挥部经过分析研判,才决定向市民推送温馨提示短信,倡议大家错峰出行,共同展示重庆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

此外,重庆警方还通过对全市3A级以上景区,24小时视频巡查,以及游人聚集地的提前研判,在热门景区、观景路段增设现场指挥部,快速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市公安局警令部指挥中心政委罗强介绍,今年的刑事、治安警情与往年相比,也分别下降了32.3%和24.6。

看似抽象的数字背后,是民警的辛勤工作,是重庆人民的理解和包容。那些成为佳话的短信和互动,就像损友之间的玩笑,看似调侃,其实,是互相支持、互相挺。正如这位市民的回复所说:下次有事你说话,别客气哈!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所有人:不仅是短信 警察叔叔特地出镜致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