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首歌一周内播放达6000万次 感动海内外华人
10-08 18:10: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10月1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的盛况通过网络、电视传递到了世界的各个角落。

当天,上游新闻推出专题策划视频产品《全球中华儿女 今天同唱一首歌》。

视频中,来自全球五大洲的中华儿女,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母亲送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视频上线后,很快在网络上热传,刷爆了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

上游新闻该视频不到两小时播放量就突破了1000万次,一周播放达到了3000万次。 

重庆官方海外传播平台iChongqing通过Twitter和Facebook也同步发布了这个视频。

据不完全统计,这首全球中华儿女献唱祖国的视频一周年全网播放已经达到6000万次。

1_副本.jpg

△加拿大重庆协会会长刘丁绰的微信朋友圈获得很多点赞。

加拿大

视频刷爆了很多加拿大华侨华人的朋友圈、微信群

“这个视频太火爆了!大家都在转发、点赞。”

北美重庆总商会、加拿大重庆协会会长刘丁绰说,《全球中华儿女 今天同唱一首歌》刷爆了很多加拿大华人的朋友圈、微信群。

“情真意切,唱出心声。”

“看得我激情澎湃,太棒了!”

“无论我们在哪里,我和我的祖国心都在一起!”

……

刘丁绰说,大家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里纷纷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我们的心声。”刘丁绰说,听说要唱这首歌,大家都兴奋。虽然这次视频录制的时间很紧张,但是加拿大重庆协会的很多华侨华人都积极参与。大家组织在一起练歌,商量如何拍摄。不少不能到现场录制视频的华侨华人也积极为这次视频拍摄出谋划策。

“拍摄当天,大家一早就出门。不少华侨华人是为了这次拍摄特意赶来,来回的车程就花了半天时间。”

刘丁绰说,大家把拍摄地点选在了加拿大多伦多的地标建筑——多伦多市政厅广场,在广场上,大家舞动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大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全球中华儿女 今天同唱一首歌》反响报道

美国

视频发到朋友圈不到半小时就有超过100人点赞

“我把视频发到朋友圈不到半小时,就有150多个人给我点赞。”负责在美国组织这次视频拍摄的重庆妹儿龚海燕说,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从来没有这么“火”过。

龚海燕说,这次在美国参与视频拍摄的人员全部是小康集团SERES美国公司的华人员工。大家把视频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微信群之后,都收获了很多点赞。很多人的朋友圈都在不到半小时就有超过100人点赞。

“听说要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都踊跃报名参加这次拍摄。”龚海燕说,这次参与人员的年龄跨度从“60后”到“90后”,他们在美国生活的时间,最长已经有20多年,最短也有3年。

“无论在异乡生活多久,我们的心永远和祖国在一起。”龚海燕说,这是大家的共同心声。

在美国旧金山的地标建筑金门大桥下,大家舞动着中国国旗,一遍遍的唱起《我和我的祖国》,热血沸腾。

“我们还引起了不少游客的关注。我们唱歌的时候,他们都在拍我们。”龚海燕说,在现场还有多位华人找他们借国旗合影,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4_副本.jpg

龚海燕的微信朋友圈有数百人点赞。 

阿尔及利亚

为了唱好这首歌他们练到夜里11点

在非洲阿尔及利亚,来自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西北非区域公司的近20名员工参与了这首歌的录制。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参与同唱一首歌的录制,深感荣幸。”西北非区域公司人力资源办公室主任王柯宇说,他们虽然身在海外,但心系祖国。为了录制好这首歌,虽然大家都会场,但是为了唱到最好,近20名员工反复进行了5、6次排练,大家常常自己练到夜里11点多,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5.jpg

△为了唱好这首歌 他们练到夜里11点 

今年也是该公司进入阿尔及利亚的第十个年头。王柯宇介绍,十年来,公司为阿尔及利亚以及西北非带去了先进的技术,缓解了住房压力,培育了5000~6000名技术工人,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

王柯宇说,公司在阿尔及利亚有8个在建项目,今年基本将全部完工。他们将立足本职工作,以实干实绩为祖国献礼。

重庆

这首歌同学们每次演唱都倾注了全部感情

在《全球中华儿女今天同唱一首歌》视频中,首先亮相开嗓的就是重庆大学学生合唱团的同学们。

“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很荣幸能用这种方式来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

合唱团常任指挥董菁说,当接到上游新闻的视频拍摄邀请后,学校非常支持,合唱团的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参与。拍摄当天,虽然烈日当头,大家都大汗淋漓,但所有人的拍摄热情丝毫没有消减,因为这是身为中华儿女,送给祖国母亲最好的生日礼物。

“《我和我的祖国》这首作品是1985年由张藜老师作词,秦咏成老师作曲,李谷一老师演唱的一首爱国主义的歌曲。除了演唱技巧,更需要真挚的感情投入。”

董菁说,《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曲,合唱团的同学们已经公开演出了数十次,日常练习更是演唱过上百遍,每一次演唱都倾注了自己全部的感情。

董菁还告诉记者,10月1日,《全球中华儿女今天同唱一首歌》上线后,她第一时间就把视频分享给同学们,大家一起转发点赞,很快刷爆了朋友圈。

“不仅是合唱团,重大的同学们都在转发,能用这种方式来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大家都觉得很有意义。”

北京

看到视频后同学们都自动转发 

“看到视频后,同学们都自动转发。”10月8日,已经从北京回到重庆的施皓楠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在视频发出的当天,“同学们看到视频里‘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几个字时,都很激动,觉得能参与到这样的合唱中,以这样的方式祝福祖国,很荣幸。”

施皓楠还记得拍视频那一天,“9月26日”。

微信图片_20191008183231_副本.jpg

△施皓楠老师(男士)和同学们在天安门广场合影留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力 摄

那一天,作为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老师的他,第一次带着《魅力重庆》彩车上的演职人员离开驻地,“到北京快一个月了,除了彩排跟着大部队一起去,大家都还没时间自己去天安门,那天正好放一天假,就去了天安门,所以印象很深。”

当天,要到天安门,还需要过安检,由于排队过安检的人太多,“我们排了半个多小时队才通过安检。”

近距离看到天安门,同学们开始激动起来,手里拿着国旗,边摇动国旗,边情不自禁唱起来。

统一的白色上衣、淡淡的妆容再加上高挑的个子,当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的8位同学开始录制视频时,周围的部分游客也放慢脚步,拿出手机拍照、拍视频。

微信图片_20191008182959_副本.jpg

△《魅力重庆》彩车上的演职人员在天安门前合影留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力 摄

视频刚录完,一位游客主动要加入到合唱队伍中,早有准备的她,一张口就让小姑娘们惊叹。

“您这是专业水准,调子很高。”这位游客带着小姑娘们唱完一遍还不过瘾,又拿着自己的手机,让别人用她的手机和这群小姑娘合影。

微信图片_20191008182951_副本.jpg

△一位游客(左四)主动要加入到合唱队里和大家一起合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力 摄

而当来自五大洲的华人同唱一首歌在《上游新闻》播出后,“看到视频后,同学们都自动转发。”作为带队老师并没有出现在视频中的施皓楠称,“同学们都很激动,觉得这个视频很有意义,都收藏着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王淳 罗薛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