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家级建筑劳务产业园在江津揭牌
09-10 17:39: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9月10日,在江津举行的中国建筑业供应链与劳务管理高峰论坛上,国家级建筑劳务产业园正式揭牌,将有助于江津区打造全国建筑劳务企业的总部基地。

今年7月,中诚信建筑劳务集团与重庆市江津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江津区德感工业园建立国家级建筑劳务产业园。

“产业园总投资约30亿元,占地300亩。”江津区德感工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产业园将建立全国建筑劳务大数据中心,打造全国建筑劳务配套产业链,建设农民工培训公寓、劳务输出人员周转公寓和教职员工公寓等配套设施和建筑新材料研发实验车间、厂房。

中诚信建筑劳务集团董事局主席聂高贵表示,产业园建立全国建筑劳务大数据中心,让所有入园的企业都在一个信息平台上运行,着力打造“互联网+建筑劳务”、“建筑劳务+金融”、“建筑劳务+总部经济”3张名片,成为全国建筑劳务企业的总部基地。

通过全国建筑劳务大数据中心,推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实现传统业务网上派单、工程结算和工资支付网上完成、技能培训和信用评级网上开展,对项目、人员、资金进行实时动态监管和资源统一调度,解决人工与业务量配置不均衡、工人培训不到位、拖欠工人工资、产业工人转型缓慢、工人没有归宿感等突出问题。

产业园通过地方政府的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奖励、免费提供办公场所等优惠政策,把全国的建筑劳务企业吸引落户到江津,以达到抱团取暖、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集聚效应;把整个建筑劳务产业转移集聚到江津,着力打造集传统业务承揽与派遣、技术研发推广、教育培训、技能鉴定、文化推广、产业工人基地建设、投融资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生态集群。

德感工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据初步测算,产业园建成后,每年实现建筑劳务营业收入200亿元,五年后力争突破1000亿元,涉外劳务营业收入10亿元,投融资业务30亿元,教育培训收入2亿元。每年纳税总额约8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