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华春莹:德外长与黄之锋接触意欲何为?
09-10 16:28:44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消息,2019年9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记者问:据报道,德国外长马斯对黄之锋获得保释表示欢迎,并于9号晚在柏林与黄之锋见面,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向德方提出交涉?默克尔刚刚结束访华,中方是否认为德方此举会影响双边关系?

华春莹答:中方对德方允许香港分裂分子入境从事反华分裂活动,以及德国外长马斯公然同这样的人接触,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方已经向德方提出严正交涉。

我要再次强调,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任何挟洋自重、分裂国家的言行和图谋,都注定要失败。个别德国的媒体和政客企图借反华分裂分子蹭热度、博眼球、做政治秀的做法也是极其错误的,是对中国主权的不尊重和对中国内政的干涉。

德国总理默克尔上周访华期间明确表示支持“一国两制”,反对暴力。我们不禁要问,德方此时允许黄之锋到德国活动,并且同马斯外长接触意欲何为?我们敦促德方信守承诺,避免向香港激进分裂势力发出错误的信号;我们也敦促马斯先生作为德国的外长,遵守最基本的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做有利于中德关系发展的事情,而不是中德关系的破坏者。

原标题:华春莹:德外长与黄之锋接触意欲何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