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在区县 | 自动川剧变脸、智能驾驶......高科技汇集,沙坪坝馆看点多
08-27 22:40:00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7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进入第二天,以“科创智核、引领未来”为主题的沙坪坝区展馆吸引众多市民关注、体验。

智博会沙坪坝展馆

沙坪坝区展馆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S4馆014展区,以工业化设计风格,以灰黑冷色调,融入科技蓝的内发光设计,呈现科技感与未来感,融入高科技展示方式,彰显科技创新的精神,前卫的设计风格诠释开放、创新的科创环境。 

三维人脸识别系统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围观体验自动川剧变脸、智能驾驶等项目,“这个好好玩哦,妈妈我要来变个脸”,在互动体验区,一名小朋友和父母一起化作“川剧变脸大师”,红脸,白脸,黑脸等不停在屏幕上变换,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实际上这是的卢深视三维人脸识别系统的智能应用。

 

一位小朋友正在体验“川剧变脸”

疲劳驾驶监测系统

在互动体验展区,由未动科技带来的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受到不少市民好评。这款驾驶员疲劳检测系统,可以通过摄像头识别人脸信息,通过底层视觉算法判断驾驶员是否存在疲劳驾驶行为和危险驾驶行为,比如说抽烟,眨眼睛,打哈欠,看手机等,该系统会主动提示驾驶员处于疲劳状态,需要休息,从而充分保障驾驶员行车安全。

疲劳驾驶监测系统体验

未动科技产品经理宋乐峰告诉记者,这个系统赋予了智能设备与人的视觉交互能力,为智能设备提供视觉交互AI处理方案,目前业务已覆盖长安、上汽、北汽等主流车厂前装市场。

VR+虚拟应用生活

“如果你到4S店买车却没有现车怎么办?只需通过我们的虚拟现实体验产品就可以轻松体验不同外观颜色、内搭内饰、轮毂样式的车型。”重庆龙之瑞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到。

VR+虚拟应用体验 

除了汽车设计,重庆龙之瑞科技有限公司的其他“VR+”产品也非常有趣,被广泛应用于游戏、古迹还原、消防、室内表现、建筑设计、教育、医疗等领域,体验者不仅可以通过它畅游虚拟世界,还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实现生活的个性化定制。

3D投影互动展示

在沙坪坝区展馆3D投影互动展区,记者看到,这里通过三维建模的方式真实还原了科德数控的德创机床和科德600机床、三磨海达的2M55100YPA-3B整体叶盘专用数控砂带抛光磨床、水泵厂的隔膜泵和上充泵、康明斯的QSK50发动机六个高端装备。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沙坪坝区依托高校、科研机构创新引领作用,围绕“芯、网、核、器、服”五大重点产业方向,一手抓科研创新,一手抓补链成群,内培外引创新主体,增强区域新实力。引进了万普隆非常规油气研究院、中电科量子通信实验室、华中科大模具及成型智能研究院等独立法人研发机构27家;引进了科德五轴联动数控机床、金康新能源汽车高性能动力系统、普门旁诊医疗设备等高新技术企业51家;引进了中电光谷、厦门大千振宇、易法通等创新服务平台7家。

“芯、网、核、器、服”扎堆亮相

在“芯、网、核、器、服”展品展区,共展出27家企业的高科技产品30余件。西井科技为观展市民带来了类脑人工智能芯片以及类脑人工智能算法,其应用场景主要是智慧港口、智慧矿场,也包括智慧家电、智慧海关、智慧医疗、智慧物流等领域。

据了解,当天参展的“芯”展示企业7家,展品9件,代表性企业为西井科技、御芯微、杰发科技、东微、合熠电子等,其展品应用领域包括物联网、通信、雷达、光纤传输系统等;

“网”展示企业4家,代表企业为中软国际、盘古、皓石金、筑智建,通过视频动态展示工业大数据的实时情况;“核”展示企业4家,展品6件,代表企业为金康动力、中科慧眼、极目智能、前卫科技,其展品只要应用于电动汽车制造、车辆、船舶、无人机及智能驾驶领域;“器”展示企业6家,展品9件,代表企业为科德数控、中机高科、贝奥新视野、高孚动力等,展品适用范围包括勘探行业、医疗行业、智能制造等;“服”展示企业6家,展品12件,代表企业为大千汇鼎、赛宝、浪尖、开物、光宝联合等,展品涉及智慧家居、智慧物流、智慧医疗、3D打印等。

上游新闻记者 张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