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大咖|阿里副总裁刘松:云计算会替代传统的IT
08-27 20:13: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7日,重庆智博会阿里云峰会上,多位大咖就云计算、智能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全面上云时代已经到来

QQ图片20190827201354.jpg

工业互联网领域,不仅是一个智能的工厂,而是完全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包括5G、人工智能、IoT、大数据重构产业集群。

这个产业集群也是中国乃至重庆特别重要的方向。

一个技术的变革时代正在到来,云计算是对传统IT的替代。今天我们面临一个巨大的拐点,就是云计算会替代传统的IT。

从分析机构的数据来看,认同用云计算来改变信息系统,提升竞争力的企业的比例逐年增高。

我们有这样一个基本观点,全面上云时代已经到来。

我们认为云的时代已经到来,但智能的时代又叠加上来,会形成云智能更大的生态体系。

简单来说,典型四个阶段是:1、搬站上云;2、用大数据做业务;3、中台;4、未来云上智能。

值得一提的是,中台和平台有一个区别,中台是上下左右都有,横向有业务系统,向上面临全新软件和互联网生态,向下要和现有数据中心数据库做联动,所以中台悬在空中更需要去迎接业务不断的变化,是一个创新的容器。

“智能化”这三个字一出来时就要放眼10-15年,因为5G、云、大数据等一起形成整个组合。在这5种关键技术里,云计算是趋于底座位置上,就是一切智能都要以服务的形式存在。

阿里云西南大区总经理陈斌:企业通往智能商业之路有三个必经步骤

企业通往智能商业之路有三个必经步骤:第一个叫IT基础设施云化,第二个叫做核心技术的互联网化,第三个叫做应用数据化智能化。

具体而言,IT基础设施云化能降低成本,重要的是增加弹性。而核心技术的互联网化,优点是灵活。例如阿里的中台战略:稳后台、强中台、薄前台,有一个很稳的后台、很强的中台,能够支撑前端业务做各种各样的弹性变化,很灵活、互联网化,能够适应智能化。

此外,打造一个强中台、稳后台,实现数据和业务统一之后,在中间还得设计一些模式,让数据不断形成闭环,形成反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