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机器人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听听专家如何探讨科技开放+人才培养
08-27 21:25: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作为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机器人高峰论坛于今(27)日下午举行。

20.jpg

会议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共同承办,重庆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协办。

近年来,随着各国在机器人领域的持续投入,机器人的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新材料、新型驱动方式的出现,将使机器人的形态更加灵活多变,既提高了人机交互的安全性,又增强了机器人的环境适应能力,从而满足从太空到深海不同环境下的各类任务需求。

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型传感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将使机器人拥有更加聪明的“大脑”和更加敏锐的“感觉器官”,机器人将向具备与人共融、自主学习、适应复杂环境等功能的方向发展,人机交互的层次将日益加深。新技术的突破以及多学科技术间的深度交叉融合正在推动机器人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

在本次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封锡盛等来自国内外机器人行业的知名专家、企业家,分别围绕智能机器人的前沿技术、核心产品、重点产业等热点问题发表演讲和圆桌展开讨论,探讨智能机器人的发展趋势、市场需求、技术成果、产业环境等热点问题。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宋晓刚认为,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战略支撑主要是6个方面,一个是加强顶层设计促进协同发展。第二个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成果的转化。第三个就是加快标准建设,强化检测认证,保证产业发展的质量,保证产品发展的质量。第四个规范产业的秩序,实现健康发展,营造一个更加公平的、健康的一个环境。第五个就是加强国际交流,来拓展全球视野。第六个就是注重人才培养,包括研发人才,应用人才。

主办方表示,智能机器人高峰论坛的召开是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围绕智能化方向,推动前沿技术交流,分享科研成果,深化示范应用的重点体现,同时也将依托重庆已具备的良好工业基础,并结合当前智能化产业方向,进一步打造智能化产业发展平台,助推智能化产业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