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现场探馆!打望中国智谷.重庆经开区展馆的炫酷“黑科技”!
08-27 21:40:01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7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进入第二天,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S4馆007号的中国智谷·重庆经开区展馆人气火爆。

闪亮的灯光,炫酷的科技,扎堆的智能化产品......闪亮而独特的外形设计,满满的未来科技元素感,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拍照。

那么,中国智谷·重庆经开区展馆现场带来了哪些黑科技呢?27日上午,记者前去一探究竟。

中鸣数码科技:机器人自动还原魔方

在中国智谷·重庆经开区展馆,各类高科技智能化企业、产品亮相展厅。在位于展馆右手处,广州中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专注于青少年儿童群体的教育机器人产品,吸引了不少家长与小朋友观看。记者看到,其中一个机器人自动翻转着魔方,正在进行魔方还原。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机器人实际是通过光电传感器对魔方进行颜色扫描,然后根据解法表,一步一步解出来,从而实现魔方还原。

中鸣数码科技的教育机器人引围观

会自动还原魔方的机器人

据了解,广州中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青少年儿童STEM教育、机器人研究、智能化控制等领域,致力于促进青少年儿童发展,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到,“目前我们的产品主要是学校采购得比较多,在每年的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参赛选手很多都是使用我们的设备”。

一位小朋友正在观看机器人抓取物品

力合创新中心:人脸识别皮肤打分

想知道你的皮肤能打多少分吗?在中国智谷·重庆经开区展馆内,由力合重庆创新中心研发的一款人脸识别皮肤测试仪,能精确的为皮肤打分,帮助人们了解自己的皮肤状况。“呀,我得了73分”,现场一位观展男士边测试边说到,站在这款测试仪前方,只需点击“测试”,系统即刻进行拍照分析,自动给出分数,同时还会显示测试者的肌肤问题,比如痘痘、敏感、干燥、眼袋、黑头等,扣除相应的分数。

一位女士正在进行人脸识别测试皮肤

据了解,力合重庆创新中心是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旗下科技创新平台——力合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重庆设立的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成立于2019年,位于重庆南岸区茶园新区新天泽国际总部城,集创新链条上的技术、人才、载体、资金四大要素,打造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前沿产业等为引领的全链高端综合科技创新服务机构,为重庆打造西南创新高地提供创新引擎。

 

记者现场体验人脸识别皮肤测试打分

鹰谷光电:为导弹提供光电技术

智能化无处不在的今天,一些智能技术除了应用在生活生产中,还有一些运用在我们并不常见的领域,比如制导、飞机等领域。在中国智谷·重庆经开区展馆内,重庆鹰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就展示了其自主研发并运用于激光制导,激光引信方面的智能产品。

重庆鹰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副部长勾柏桐介绍产品

据了解,重庆鹰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3月改制成立,坐落于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专业从事光电子、毫米波器件、组件、模块及制导、近炸引信、惯导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民营企业。据重庆鹰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副部长勾柏桐介绍,公司产品主要涉及制导、近炸引信、惯导三个发展方向,“比如这款激光制导就运用在导弹上,它的作用相当于导弹的眼睛,激光制导跟踪目标,激光发出一束光,打到目标上再返射回来,导弹发射就可以接收到目标。”

工作人员介绍现场智能化产品

据了解,目前鹰谷光电拥有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公司所有产品均有自主知识产权,其性能国内领先、国际先进,部分主要性能指标已经超过国外同类产品水平。

除了以上企业带来的“黑科技”,现场市民还能感受到5G应用,体验刷手购物,玩转3D打印机机器人,体验数字文物库等全球瞩目的新兴科技。

数字文物库体验

市民在扫码体验现场科技

3D打印胶囊机器人

京东无人送货机

无人售卖机

AI自贩柜

5G智能应用

青少年创意应用

8月26日至29日,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S4馆007中国智谷·重庆经开区展馆,一场科技的盛宴等着你。

上游新闻记者 张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