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内蒙人骑马上学实锤了 | 清华今年最小博士生仅17岁
08-27 21:40:2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拉风】

内蒙人骑马上学实锤了 网友:还说你们不骑马

梨视频消息,26日,内蒙古鄂尔多斯。乌力吉的儿子今年读小学一年级,为圆孩子梦想,他借来两匹马,在开学第一天骑马送儿子上学,希望用这种方式让孩子传承传统文化,留下美好回忆,说比坐奔驰宝马车好。网友:还说你们不骑马。

【超厉害】

没想到!清华今年最小博士生仅17岁!网友:17岁时我在…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消息,据清华大学官微公布的数据,2019年,共有8900余名研究生同学成为清华的新主人,硕博比为1.84:1。

值得注意的是,清华2019级研究生新生年龄跨度40岁以上!

最小的硕士生年仅18岁,最小的博士生年仅17岁。

这是两代甚至三代人的对话与学习,60后、70后、80后、90后与00后一齐相聚清华园。

看完这组年龄数据,很多人都表示吃惊!

不少网友纷纷回忆自己的17岁在干嘛?

还有网友说,自己拖00后的后腿了...

那么问题来了,那位17岁的博士生在哪?

在清华00后读博话题上热搜的同时,“90后开始消失朋友圈”的话题紧跟其后,引发热议!

网友问:90后真的老了吗?

男女比例1.83:1,清华小姐姐们很珍贵

除了年龄外,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清华的男女比例一直备受关注。

整体来看,新生男女比约为1.83:1,硕、博男女比分别为1.77:1与2.16:1。清华的小姐姐们依然很珍贵,尤其是博士女生更加珍贵呀。

从各院系新生男女比例来看,地球系统科学系以1:2的男女比,成为了女生比例最高的院系,共有10个院系的女生比例高于男生。

在新生同学中,我们见到「王同学」、「张同学」、「刘同学」和「李同学」的概率最大。硕士生中「张同学」最多,为342人;博士生中「王同学」最多,为242人。

生源数TOP10高校揭晓

硕士生新生来自全球600多所不同的院校,生源数TOP10的高校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同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博士生新生来自全球300多所不同的院校,生源数TOP10的高校为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大学。

看完以上清华新生数据,你有什么想说的呢?

【熬鸡汤】

自我提升的6个好习惯

有人说,“人最开始老是从心老开始的。”心若丰盈年轻,生命就会常青。懂得自我管理投资人生的人,不仅不会老,生命的底色也会越来越丰富。

下面这6个自我提升的好习惯,值得每一个人努力去养成。

1

首先,是用运动投资健康。

俗话说:“聪明人投资健康,明白人储蓄健康,糊涂人透支健康。”人生一场,拼到最后无非“健康”二字。 

运动和不运动的人过着两种不同的人生:不运动,20岁就可能已经是亚健康,身材走样,气质颓丧;而运动则会最大程度助你减缓衰老,说不定还能来场“逆生长”。 

网上走红的“肌肉爷爷”,20年如一日,每天坚持运动一小时。如今94岁的他,精神矍铄,神采奕奕,丝毫不输年轻人。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保持健康、对抗疾病和衰老性价比最高的投资。早些运动,收获的可能是一生的好身体。 

第二,是用读书和旅行提升眼界。 

“读书是灵魂的旅行,旅行是身体的阅读。”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关于读书,有这样两句诗:“闭门即是深山,读书随处净土。”读些“有用”的书,可以让你博闻强识;读些“无用”的书,能给你的心灵一间安歇的小屋。

而每一次旅行,则是既能增长见识,又能愉悦身心。正如有句话说的,“旅行之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而是一种改变。” 

读过的书,走过的路,会印刻在你的骨子里,让你悄悄成为区别于他人的独一无二的你。 

2

第三,学会选择正能量的朋友圈。 

这一生不长,和谁在一起真的很重要。你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对你成为什么样的人有很大影响。 

和优秀的人在一起,见贤思齐,每天都会有所进步;而和充满负能量、不思进取的人在一起,自己也会受到不好的影响。

朋友圈贵精不贵大,择善而交,才能向上而生。

第四,要有一技之长。 

瞬息万变的今天,没有什么稳定的工作,只有稳定保持终身学习的能力,一直给人生做加法。拥有了不可替代的能力,才有不被时代抛弃的底气。

无论是谁,有一技之长,方有立足之地。一技之长,是立身之本,也是应对危机的杀手锏。关键时刻,能把你从低谷拉出来的只有你自己,改变现状常常也要依赖你的一技之长。 

多学一样本事,就少说一句求人的话;多有一技之长傍身,就多了一份安全感。 

3

第五,在工作以外,要有自己的爱好。 

人生很丰富,要有体味生活乐趣的心境。画画、摄影、下棋、音乐、陶艺……培养一个除了工作以外的爱好,不为生存,只为取悦自己。 

神经绷得太紧会断,人赶路太久会累。你总要学会调节自己的节奏,给忙碌的生活增添生气,给疲惫的灵魂多一个栖息地。

再忙也别忘给心情放个假,才不负这一世的好时光。 

最后,别忘了善待家人,和家人共同成长。 

家乡即是故乡,家人即是骨肉血亲,可人们最容易忽略和最容易伤害的同样也是家人。 

一直接受家人的付出,却忘了感恩,不懂多说一句“谢谢”;一直把最坏的脾气和情绪给他们,唯独忘了一句“对不起”;一直毫无顾忌地依赖,却忘了他们也需要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

人最大的教养,就是能原谅家人的不完美,对家人和颜悦色;人最大的善良,就是无论贫富、何种境地,都能把家人放在心上。

家庭和睦,一家人一条心,携手往前走,就是莫大的幸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