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交汇 > 正文
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重庆把智博会作为一张名片“做得很成功”
08-27 17:17: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e40664a3c92953c0cec1a79b8a6f6148.jpg

8月26日下午,在2019智博会中央大厅综合展区,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遇到了正在允升科技参观的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说起2019智博会,倪光南不禁竖起了大拇指,他认为,此次智博会给他留下深刻印象,重庆把智博会作为一张名片,做得很成功。

倪光南%3A重庆把智博会作为一张名片  做得(3240772)-20190827171748_副本.jpg

倪光南一直从事计算机及其应用的研究与开发,曾参与研制中国自行设计的第一台电子管计算机(119机)。对于重庆,倪光南不记得来了多少次,今年以来,他就到重庆四次,参加各种各样的学术交流和活动。

其中,今年6月7日,重庆允升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成立,倪光南为工作站揭牌。7月20日,他不仅参加重庆市集成电路产学研政协同创新交流会第三次会议,还和渝北区相关部门,以及重庆一机器人生产企业进行交流。8月26日,他又来到重庆参加2019智博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频繁地来重庆,倪光南也切身感受到了重庆的变化。“我自己能够感受的,重庆在某些技术上有了可喜的增长。现在重庆在大力发展大数据智能化,可在这方面找到自己的长处、优势,在实践中会有新的发展。”

参观完展览,倪光南说,今年智博会跟去年相比,不论是展览规模、参展企业,还是参展的产品和技术,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有不少很好的智能产品和技术亮相,集中展示了中国乃至全球最先进的智能产品和技术。他相信智博会今后会越办越好,越来越有影响力。重庆利用智博会这一平台带动自身数字经济发展外,也为国内其他地方提供了很好的样板。

近年来,倪光南十分关注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情况。他希望借助大数据、智能化,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推动传统产业的升级换代,实现高质量发展。倪光南说,这次智博会,有不少企业展出了自主研发的工业互联网产品和技术,目前国内主要是一些面向大集团、大企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但是面向中小企业的工业互联网还比较少,此次参展的重庆允升科技有限公司就在做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这是一个非常接地气的产品和技术,成本低见效快,现在发展得很好,企业很认可,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实习生 赵冰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