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开埠历史纪录片《城门几丈高》下月将登上央视
08-27 22:17:0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今天下午,“重庆造”纪录片《城门几丈高》在渝北举行了首映仪式。记者了解到,这部最为完整地记录重庆开埠历史的电视纪录片,将于下月初在央视纪录频道和重庆卫视与大家见面。

《城门几丈高》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纪录频道和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联合出品,全片共五集,分为:《朝天门》、《城门开》、《潮水来》、《舵把子》、《龙门阵》,每集50分钟。

纪录片以开埠以降的历次事件为眼,以城市空间与功能变化为骨,展现了19世纪末,重庆开埠以来,历经清末到民国初年,直至抗战结束的历史画卷,展现了近代化浪潮冲击下重庆城市发展的剧烈变化。

1C0B109B991E47A48FBBD591146FE7E5_src.png

100多年前长江三峡船工号子的声音,100多年前来到重庆的外国人对这座城市最初的印象,100多年前中国政府与英国政府的艰难谈判……这些充满历史气息的文字和影像,如今都可以在纪录片《城门几丈高》中目睹。  

E11B0F482E544FCDA19BDB6D97895C5B.png

记者了解到,纪录片《城门几丈高》将于:9月2日—9月6日,每晚20:05,在央视纪录频道;每晚20:30,在重庆卫视首播,优酷视频独家跟播。

第1眼记者 尹华 李欣蔚

原标题:“重庆造”纪录片即将在央视和重庆卫视开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