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逛智博会千万注意这条路 “会展专用道”启用首日,300余台车辆被罚!
08-25 20:08: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切实做好2019智博会交通保障工作,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决定于2019年8月25日至8月29日,在前往国博中心的主要通道启用“会展专用道”,方便市民观展出行。今(25)日是会展专用道启用首日,重庆交巡警分别在金山大道、金兴大道、同茂大道、悦来大道、国博大道、机场等约51公里路段设置有多个检查点,对违法驶入的车辆进行处罚、教育、劝离。

4_副本.jpg

今天上午,在会展专用道路段均设置多处LED屏,提示驾驶员“8月25日-8月29日 7:00-19:00会展专用道通行规则”,对过往车辆进行有效提醒。但仍有个别驾驶员心存侥幸,开上了“会展专用道”。

上午10时许,骁骑民警自赵家溪立交往沙井湾立交方向开展巡逻,行至沙井湾立交时,发现一辆红色小轿车正在“会展专用道”上行驶,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

“我不知道不能走这条道。”司机解释道,民警随即向司机讲解了“会展专用道”的通行规则,以及智博会期间的交通管制措施,并劝导司机立即驶离。

11时许,民警巡逻至岚峰立交桥附近时,发现同向的一辆银色小轿车正在使用“会展专用道”,民警随即将其拦下。司机称自己知道会展专用道不能走,但是看前面的车走得有点慢,就抱着侥幸心理,想借“会展专用道”超车。

“你这种行为是违法驶入会展专用道,今天是会展专用道启用的第一天,先对你进行警告处罚,智博会期间禁止再次驶入会展专用道。”民警说完后向驾驶员开具了警告处罚决定书,责令驾驶员立即驶离专用道。

11时20分许,骁骑民警巡逻至悦来大道3号通道处,发现一辆轿车违法停放在展区3号通道口,将通道口堵塞,人也离开了,导致布展车辆无法驶入。民警及时打电话通知司机张某赶回,将车开到停车场,然后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对驾驶员张某给予了罚款200元处罚。

5_副本.jpg

智博会期间,重庆交巡警将加大对金山大道、金兴大道、同茂大道、悦来大道、国博大道、机场等约51公里路段巡控力度,及时查处违法驶入会展专用道的车辆。同时,在上述道路上安装了73套电子警察,对违法驶入会展专用道的车辆进行抓拍、查处。截至25日16时,交巡民警共纠正并劝退违法驶入会展专用道的违法车辆300余辆。

交巡警提醒:8月25日至8月29日,每日7时至19时,下列4类车辆可以通行,其余的车辆禁止通行“会展专用道”。

公交车;

9座(不含)以上大中型客车;

车辆挡风玻璃上张贴有2019智博会承办委员会办公室核发的《2019智博会车辆通行证》的车辆;

执行公务的制式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应急抢险车。

届时,重庆交巡警将通过现场执法和启用电子警察、公交车载抓拍设备,纠正违法驶入会展专用道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七条,处以200元罚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