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科技驱动产业论坛|“未来•科技驱动产业升级论坛”举办 大咖汇聚探讨未来产业生态圈
08-25 19:41: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5日,清华经管“未来·科技驱动产业升级论坛”在重庆举办。此次论坛是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重要分论坛之一,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清华经管EMBA重庆校友会协办。来自全国的近400位行业专家和企业家出席论坛。

目前,工业4.0的浪潮已经席卷全球,科技驱动产业升级越来越成为科技界和产业界瞩目的焦点。在论坛上来自不同研究和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企业领军人,与参会嘉宾分享了他们针对产业升级的思考与实践,共话未来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圈。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创新创业与战略系副教授李纪珍以“未来·科技驱动产业升级”主题做主旨演讲。李纪珍提到,中国的产业转型正经历着一场系统性的重组,科技驱动的产业升级是创新驱动发展与国家竞争优势提升的关键。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特别要发展引领产业变革的颠覆性技术,布局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发,力争实现“弯道超车”。

QQ图片20190825194341.png

▲李纪珍

论坛特邀嘉宾,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物理系教授、清华富士康纳米科技研究中心主任范守善以“重视材料科学 助推智能产业”为主题,给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材料在智能产业链中的地位和重要性。

QQ图片20190825194322.png

▲范守善

在“做有远见的思考者”圆桌论坛环节中,特邀嘉宾们结合自身行业和个人发展,讨论了智能化前景与高科技创新企业的发展和未来展望。嘉宾们基于各自深耕的行业与科研、创业经历,主要分享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智能化前沿科技的发展趋势及影响、智能化中跨界融合的新经济形态、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减排、产业政策如何影响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如何驱动企业及产业发展与转型、高科技创新企业的管理挑战与应对之道、创业经验、企业家精神和未来愿景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