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好耍!刷手乘车、无感支付……快去智博会场外体验区感受智慧生活
08-25 17:11: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刷手乘车、无感知支付购物、远程打望解放碑……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将在8月26日开幕,作为本届智博会三大场外体验区之一,中国智谷·重庆经开区智能科技体验区将带来哪些不一样的智能体验?8月2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进行了实地打探,一大批互动性、体验感强的智能产品让人大开眼界,智慧生活在这里变得触手可及。

8月25日,记者在中国智谷·重庆经开区智能科技体验区看到,该部分对接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和科大讯飞、京东、迪马、文保基地、智慧文旅等项目,设置了一大批智能科技产品,让观众零距离体验智慧生活。

例如,这里可以体验到西南首家第三代京东无人超市。超市约100平方米,全天24小时营业,没有收银员,观众只需要扫码进入超市,挑选完货品后,直接从结算通道出店,不需要结算和付款,系统会在出店后自动完成支付。

你也可以看到外表酷似熊猫,但内里却充满各种“黑科技”的熊猫智能公交车,乘客不仅可以实现刷手上车、支付,还可在车上扫手购买零食饮品等。

QQ图片20190825172036.png

在中国移动5G展区,观众可以通过5G网络操控潜水艇,执行水下航行、科考、救援等任务。还可以和猜拳机器人猜拳,不过,谁能战胜有5G技术“撑腰”的机器人呢?或许只有去试试才知道。

QQ图片20190825172204.png

在中国电信展区,观众可以和智能机器人对话,还能通过VR“游览”网络热门景点。展区内还有个轻量级演播室,该演播室可以虚拟还原演播大厅场景,让观众也能过一把主持人瘾,并能通过手机现场实时观看。

QQ图片20190825172228.png

中国联通则带来了无人通勤车、无人巡检机、无人环卫车和智能家居等多个应用项目,观众可以坐上通勤车真实感受无人驾驶。

体验区内还有重庆综合条件一流的智慧园区物联地带·渝智慧楼宇。楼宇内配置有电梯物联网系统、物联网展厅、智能访客系统、智能消防监测、智慧照明、远程抄表、智能园艺、智能门锁、人脸识别安防系统、智能会议系统等。未来办公究竟有多智能?来这里就能知道答案。

在体验区内,科大讯飞也带来了人工智能前沿科技、智能信息新技术。观众可以与科大讯飞AI虚拟主播小晴亲密互动,还能现场体验讯飞翻译机、阿尔法大蛋小蛋机器人等。

据悉,中国智谷·重庆经开区智能科技体验区在智博会期间将免费对公众开放,想体验未来智慧生活的人们不容错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实习生 龙训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