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刷脸”过检、行李自动分拣……智慧机场这些操作你一定要看
08-25 18:54: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825185503.jpg

8月26日-29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在重庆举行。期间,重庆机场“智慧机场”建设情况将与市民见面。市民可以在展厅体验人脸识别,感受“刷脸”过检,近距离接触行李自动分拣系统,了解托运行李如何上飞机;观看物流自动分拣机器人如何工作。此外,还可以通过“触摸屏幕”的交互形式,了解国际(地区)航线模拟飞行线路。

据了解,重庆机场集团展区位于S6馆010展位,以“智慧机场,城市未来”为主题,分为智慧管理、指挥运行、未来应用、为物赋能四部分,围绕在旅客、航班、行李、货邮四大流程中应用的智能系统,设置了19项参展内容,集中展示智慧机场建设成果及发展方向。

QQ图片20190825185823.png

QQ图片20190825185842.png

在展厅现场看到,重庆机场运用了“天地双屏”联合交互展示设计,对重庆机场未来规划、重庆市内航路及净空区相关法律法规等进行展示宣传。“天地双屏”电子沙盘把平面的文字内容升级成为具像化的数字三维视觉内容,将深奥的专业航路内容转为直观易懂的立体模型及特效视频形式,给予市民一目了然且富有趣味性的内容体验。同时,双屏设置极简操作的人机交互程序,在享受新奇探索之余,加深对重庆机场的认知,充分理解重庆机场的未来规划及市内航路走向。

此外,还采用“触摸屏幕”的交互形式,展示重庆机场航线历程视频,及国际(地区)通航城市交互体验。市民可通过简单的触摸、滑动,以转动数据地球浏览的方式,浏览到所有重庆机场开通的国际(地区)航线通航城市,或者观赏重庆机场航线发展历程视频。只需要选择感兴趣的目的地城市,就会出现飞机从重庆机场起飞前往目的地航点的特效动画,市民既可以清晰地看到模拟飞行过程中途径的区域,还能在飞机到达后浏览航线目的地城市信息。

近年来,重庆机场已先后推出刷“脸”安检、刷“脸”通关、反向寻车系统、行李保障可视化、无感支付等服务,实现了旅客进出港全流程的智能化体验。

此外,2019智博会C综合展区-中央大厅的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口岸高地展厅,重庆机场航空物流园也将亮相其中,市民可以了解航空物流的现状、规划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