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惠及民生 > 正文
从重庆如何飞往全球29个国家207个城市 在这里一触即知
08-25 17:51: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1_副本.png

8月26日-29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在重庆举行。智博会期间,重庆机场“智慧机场”建设情况将与市民见面。市民可以在展厅体验人脸识别,感受“刷脸”过检,近距离接触行李自动分拣系统,了解托运行李如何上飞机,观看物流自动分拣机器人如何工作。此外,还可以通过“触摸屏幕”的交互形式,了解国际(地区)航线模拟飞行线路。

333_副本.png

重庆机场集团展区位于S6馆010展位,以“智慧机场,城市未来”为主题,设置了19项参展内容,集中展示智慧机场建设成果及发展方向。

比如,采用触摸屏就展示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航线网络发展视频及通航城市的信息交互情况。

截止到今年7月,江北国际机场航线总数达到333条,通航城市207个,国际(地区)航线86条,实现了重庆与5大洲29个国家、65个城市之间的通航。

市民通航城市信息交互通过触摸、滑动数字地球模型,选择感兴趣的目的地城市,即可展示飞机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飞往指定目的地的特效动画,并在飞机到达后可浏览航线城市信息、航班信息等内容。

222_副本.png

实现旅客进出港全流程的智能化体验

目前重庆机场已迈入大型机场行列,具有航空城属性,每天进出的人流超过15万人。近年来重庆机场已先后推出刷“脸”安检、刷“脸”通关、反向寻车系统、行李保障可视化、无感支付等服务,实现了旅客进出港全流程的智能化体验。

今年,重庆机场正加快推进“智慧机场2.0”建设,升级改造投用了行李自助托运系统,旅客可以在1分钟内完成行李自助托运办理。

此外,还在试点安检通道旅客人包对应系统;在国际出入境区域投用的辅助查验智能机器人已进入测试阶段。而2019智博会C综合展区-中央大厅的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口岸高地展厅,重庆机场航空物流园也将亮相其中,市民可以了解航空物流的现状、规划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