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在重庆看区县 | 永川馆“黑科技”军团亮相智博会 快来打卡“未来城市”
08-25 19:10:0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8月26日至29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召开。本届智博会上,永川智能制造、大数据“军团”携众多“黑科技”惊艳亮相国际会展中心S4馆,百度智能驾驶开放测试创新中心、航天科工数字孪生城市决策平台、长城汽车智能驾驶舱、达瓦大数据研究院虚拟现实及先进影像平台,这些未来城市的“标配技术”等着广大市民前去触摸体验。

2019智博会永川馆 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走进304平方米的永川展馆,强烈的感官体验冲击你的视觉神经。本次智博会上,永川馆通过视频、文字、图片、实物等方式,以VR、冰屏等技术手段,生动展示了永川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和高新区个产业园区发展成效。

那么多大数据智能化项目,永川馆内最有特色的是哪些?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为您提前打探了一番,本次博览会永川馆呈现五大亮点。

“互联网+政务”,永川“服务公社”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重庆普天永惠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服务公社信息惠民平台以线上平台+线下门店为载体,以手机APP、微信、自助终端、线下商超、社区便利店等为渠道,为市民、企业提供智能机器人咨询、人工视频咨询、在线填表、在线办理、在线预约等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长城炮”系列皮卡。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孪生城市,给城市装上“大脑”。航天科工三院展示的孪生城市决策辅助平台基于大数据、云计算、全维感知等技术,在数字空间再造一个与物理城市匹配对应的虚拟城市,通过在虚拟世界推演仿真,实现城市运行状态监控、规划效果预测、应急管理、重大事件超前决策等,使城市发展战略决策具有前瞻性、科学性。

“数字+影视”虚拟现实,演绎红军长征故事。达瓦大数据研究院展示的虚拟现实及先进影像平台,达瓦vicon动作捕捉设备将演员现场表演的动作、表情精细地直接转化为数字效果,实时展现给现场观众,现场重现红军长征过程。

百度智能驾驶汽车,无人驾驶更安全。百度公司展示的百度智能驾驶汽车可自动识别交通指示牌和行车信息,具备雷达、相机、全球卫星导航等电子设施,并安装同步传感器。车主只要向导航系统输入目的地,汽车即可自动行驶,前往目的地。

“数字+影视”虚拟现实体验。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长城汽车“黑科技”——智能座舱。本次参展的明星企业长城汽车也推出了智能座舱供人体验,驾驶人员可坐在智能座舱上,通过打手势的方式控制车内设备,人脸、心率、体温,都会被智能座舱识别,驾驶员可以集中感知ADAS驾驶辅助、毫米波雷达监测、分心驾驶提醒等新技术,出行的体验和过去大不相同。

除了上述项目外,在本次博览会上,永川大数据智能化单独布展的有5家,分别是广数机器人、一只香蕉科技公司、苏众机电公司、重庆市鸡跑跑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文理学院。

智博会现场,永川馆内的百度智能驾驶汽车。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近年来,永川区围绕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要求,积极推动大数据智能化相关产业发展。如今,在永川已聚集了达瓦、普天、腾讯等315家大数据企业,埃马克、SW、利勃海尔等36家智能装备企业,长城汽车、庆铃专用车、STS物流车、瑞悦车业等5家整车企业。

据悉,本届智博会上,永川区将有111个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金额达143.22亿元。其中“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项目和“数字孪生”城市研发及应用推广项目将于智博会开幕当日参加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