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暑假工部分工钱被拖欠 大二学生很无奈
08-21 22:11:5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辛辛苦苦打了一个月的暑假工,到头来,好说歹说才拿到一半的工钱。说起这事,万州三峡职业学院的大二学生小高很是委屈。

小高的老家在丰都农村,家境贫困。为了凑学费,7月21日,他来到红旗河沟新一街的饭饭兽外卖店打暑假工。

老板口头承诺,前三天的实习期不算工钱,之后的日子按照90块钱一天的标准进行计算。然而,到了8月10日,老板突然拿出了一份实习试用协议书让小高签字,对于其中的试用期问题,小高当时就提出了质疑。

这份合同上没有约定具体的实习期限,但老板说试用期只有三天,让小高放心。涉事不深的小高也没多想,就把字给签了。8月15日,店里发工资,可工作了26天的小高只拿到了900块钱。

为了要回剩下的1070块钱,小高这几天都在店里讨说法,直到报警之后,店长才勉强给了300块钱。剩下的770块钱到底怎么办呢?采访时,记者找到了红旗河沟新一街的这家饭饭兽外卖店,老板不在,小高通过电话与其进行了联系。

记者试图表明身份与老板通话,但对方一直没有接听。店长赵向阳表示,他会尽量给老板做工作,争取在下个月15日把剩下的工资结算给小高。但是小高并不放心,一方面店里已经打出了转让的广告,担心老板跑路走人,再加上马上要开学了,自己要去办理助学贷款,没时间来处理这事。

目前,小高已经将情况向江北区劳动监察大队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进行调查处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斌

原标题:暑假工部分工钱被拖欠 大二学生很无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