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招40名女飞行学员 重庆有2人其中就有涪陵这个妹子
08-21 23:01:34 来源:涪陵眼

涪陵眼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年空军招飞局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招收第12批空军女飞行学员。在这批女飞行员的名单中(全国共40个名额),涪陵实验中学高2019级15班(理科)学生余好好名列其中。

这次空军招收女飞行学员,重庆只有两人考上,余好好就是其中一位。女飞行员是对人的体力、智力、精力三个方面的考验,余好好除了身体条件过硬,高考也考出609分的优异成绩,最终顺利考入空军航天大学。余好好也是涪陵实验中学建校以来送入空军航空大学的第三名女飞行学员(2013年,涪陵实验中学学生陈密、张爽考入空军航天大学)。

今年18岁的余好好,受外公王承桂的影响颇深。“我外公当了20多年兵,经常给我讲部队生活,讲英雄故事,讲军人艰苦奋斗的传统,在部队立功受奖的故事。”余好好说,自己的母亲是一名教师,父亲常年在外做生意,幼时放学后的时光,主要是与外公相伴。因此,在外公的影响下,余好好从小立志当军人。

为了能考上女飞行员,余好好在高中最后一年的学习非常努力。除了完成学校规定的学业和体育锻炼,她坚持每天提前到教室自学,并有意识地将各学科的重点摘录在随身携带的小本中便于日常翻阅;每天晚上10点半结束晚自习后,又时常一个人在操场跑步、跳绳等强化身体锻炼。

原标题:了不起!全国招40名女飞行员,其中就有涪陵这个妹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